2011年6月4日

不認識Micky有天,卻認識朴有天的理由(釜山日報)

連韓國記者都自己招認不大知道歌手Micky有天,卻知道演員朴有天,可以證明有天在演員這條路真的有很大的收穫呀!不懂為何韓國人對於演員的評價遠高過於歌手?韓國人是否覺得歌手就是搖搖屁股,賣弄笑臉而已呢? 而演員因為競爭多而需要很多磨練,所以地位比較高?!其實,要做一個受歡迎的歌手,也是需要很久的練習,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觀眾緣和機緣呀!就算是演員好了,就算圈內人認為是戲精,若是觀眾不買帳、沒有演出好戲的機緣,還是枉然!不過,不管是歌手或演員,有天都很稱職地擔任每一個角色! :)

我也是先知道朴有天之後,才知道Micky有天的。在不知道Micky有天之前,我是被朴有天的氣質吸引的!或者說是佳郎的氣質吧!尤其在現在偶像當道的電視電影,偶像所扮演的角色往往為了凸顯偶像本身,角色的個性設定會比較鮮明,有時甚至誇張的聰明、或誇張的笨、或誇張的歇斯底里,有時整齣劇看完,只能搖搖頭!

但是在成均館這齣戲裡,不能否認也是有類似劇情編派,不過以佳郎的角色來看,事實上從古到今都有這種生活優渥、不知真實生活的執著書呆子。但是朴有天這個演員把佳郎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只顧自己的二愣子到後來懂得付出的有情人的心境和從內而外的改變的各種時機演得非常好。我記得當時自己直對朋友說:"對對對!這就是我的理想型!",透過朴有天的詮釋,"佳郎"一詞當之無愧!


轉自百度goodbyemissripley吧
轉譯自釜山日報 金孝貞 記者
不太知道歌手MICKY有天,但知道一些演員朴有天。過去包括日本,稱霸(?)亞洲的偶像組合“東方神起”裡的MICKY有天有多了不起,事實上也不太知道。
如果非得辯解,那麼我想可能是他作為東方神起活躍的時候,我還不是電視綜藝記者,也早早過了喜歡偶像組合的年齡。從大型企劃公司SM出來三人重組了JYJ的組合,因電視臺忙於看SM臉色,出演電視節目並不容易,大概知道這些。我現在要講的不是MICKY有天,而是演員朴有天。
上周朴有天在“百想藝術大賞”力壓有力的競爭者,脫穎而出獲得了TV部門新人獎和人氣獎。拿著獎盃燦爛笑開的他的模樣顯得那麼明朗無比。其實在見朴有天之前對他持有偏見。原本的鴻溝,就因為是偶像組合出身。我認可這些美麗臉龐的少年,少女跳著絢麗的群舞愉悅觀眾眼睛的純技能,但是看不慣因為佔據了音樂界的他們,到底是歌手的“歌”字還是美麗的“佳”字讓人產生混淆的現實.
不久前見面的電視劇“城市獵人”主人公藝人李民浩稱“我是通過數十次的面試勉強得到小角色,但是偶像組合的成員很容易得到電視劇主人公所以曾經也傷心過。”我感到共鳴。和去年因“成均館緋聞”挑戰演技的朴有天第一次接觸的時候也有這種感受。召集了在十幾年齡段人氣高的年輕演員拍青春劇啊。啟用偶像組合出身的朴有天也是對年輕粉絲的照顧吧。可是這位朋友,竟然很認真地在演,非常投入地在演。意外地傾情演出,讓人對朴有天刮目相看。
還有最近為了採訪MBC電視劇“MISS雷普利”和朴有天有了一次比較長得交談。看著他認真地在介紹電視劇和人物的故事,我心想:哦,你準備了好多來了。還想,馬上要用完了是吧。沒曾想在即興提問環節也很自信地有深度地回答,兼帶著始終如一的謙虛態度和微笑的面孔。聽他講,因世界巡迴演出和電視劇拍攝重疊一天只睡了一個小時, 我還投進感情心裡不免酸酸的。包括對於一起做採訪的演員的關照,他的採訪答辯和態度都無懈可擊。對於JYJ不能出演電視節目的提問,我對他講不會報導不會出新聞,請說出真實的想法,但是他卻用無邪的臉“想~~~出演啊!”留下一句意猶未盡的答案。
朴有天!是讓金記者打破對偶像組合成員偏見的第一人。也是我再三期待‘MISS 雷普利’中他要展現的演技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