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Movieweek<無法替代的年輕演員13 ②>朴有天-以感性說服大眾


[屋塔房王世子](SBS) 
[Miss Ripley](MBC, 2011) 
[成均館緋聞](KBS2, 2010)

演員的本質就是‘要讓觀眾有產生共鳴的能力’。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一個能夠讓自己的特色與角色產生共鳴的同時,也能讓週遭的觀眾有相同的感受的演員。從另外一方面看來我覺得朴有天就是天生具備了這樣的才能。這就是自東方神起時期迄今為止非常能掌握舞台情緒的朴有天。雖然也是個主唱、但並未有華麗的高音或是舞蹈的部分,他總是能用歌曲的感性來替代這些東西。朴有天在戲劇中也大大擴張了這樣的才能。作為表演處女作的電視劇[成均館緋聞]播放的當時,所謂的"粗糙"這樣的評語指責一次都沒有聽說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吧。

如果是平時只是憑藉著光輝燦爛的照明和化妝力量的偶像明星,在TV電視劇中出現的話應該會令人產生背離感的。但是朴有天不同,他那清澈的臉龐反而儘可能地更加光彩照人。做為一個男演員來說,他不僅僅是具有著潔淨的形象,同時具備了像是日常生活中‘普通男孩’似的樣貌。儘管在所謂的‘花美男’和‘偶像明星’的背景之下、他已經達到了能夠不需要消耗多餘的裝飾的境界。

在舞台上的他算是個少見的不會‘過度的行動’的偶像歌手;因此也沒有因為他的姿態和表情而被解讀成不成熟的論調產生。,不過在那樣做的同時在他的臉上也會出現微妙的像是衝突和緊張一樣的東西,這個在戲劇中則是被還原解讀成角色的‘真實性’。真是重要的不可多得的才華呀。和電視畫面比起來,這個天賦在巨大的屏幕上反而更有效地被運用。

以[成均館緋聞]為首直至電視劇[雷普利小姐][屋塔房王世子]為止,朴有天成功地維持了這個微妙的境界。

不是因為有過幾次的演出經驗也不是以‘技術’取勝,而是他拼命地捍衛自己的“感性”。也因此他的演技表現越來越自然,也成為了越來越多的群眾接受的“好演員”,意外的是目前為止還沒有他的關於電影的電影代表作。不過很明顯地許多的劇本正在等候著他的選擇,根據所屬公司有關人員表示下期作品再次是電視劇的可能性較大。

朴有天與孫藝珍共同被矚望演出擔綱電視劇[想你](MBC,10月播放預定)的男女主角的演出。若有天能出演這部電視劇,對於硬底子演員孫藝珍來說也將受到一個新的刺激啟發,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這也表示在此時我們暫時還是只能從電視上欣賞有天的演出,跨足電影的事也只能暫時擱在一旁了!但是電影界不會放棄尋求合作的機會的。

文字記者 Kim Hyonmin(音譯)

照片提供 C-Jes Entertainment

原文: http://www.movieweek.co.kr/article/article.html?aid=29728

翻譯&分享:Jewelchao6002



從歌手有天到演員有天,或許有天不是那個歌唱得最好的,或者有天的演技還待磨練。其實從劇飯開始一直到盲目飯的現在,一直欣賞和鍾愛的就是有天感性的那一面。完美或許很好,但是能深深感動心靈的歌聲或演技,或許就是這麼多米飯不顧一切飯上有天的最重要原因吧!<-- 好吧~這是我飯上有天的最重要原因!哈~

所以,或許有天的菸酒習慣讓我覺得感冒,或者有些時候有些小道和八卦令人煩惱,但是今天我問我自己,我喜歡上的如果是佳郎、是裕賢、是柿子,這些都是有天,也都不是有天,如果我今天喜愛的是有天,那我就應該接受,不管完美或不完美,不管符不符合心目中的形象,這就是朴有天!因此,不論他做了甚麼決定,我都相信他是經過深思熟慮,不管出發點是甚麼,只要是他決定的事,就是無條件支持!對吧?!

好了~盲目飯現在非常期待914的見面會呀!!!!!!!!!!!!!!!!!!!!!!!!!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