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新聞】哭戲《想你》寒冬大熱,三人三色笑談甘苦



MBC水木劇《想你》是一部典型的韓式苦情戲。淒婉欲絕的故事每週三、週四都賺足電視機前觀眾的眼淚。一對男女15歲時相遇,但是一段令人心痛的回憶卻成為了兩人再次相見時無法逾越的溝壑。這樣的故事讓人看著看著,便情不自禁地跟著男女主人公紅了眼圈,收視率也隨著眼淚大漲,突破了10%。

▲或悲劇收尾

女主演尹恩惠提及戲中的哭戲,笑著說:“劇中需要哭的場面很多,所以拍攝的時候,一個星期內都在哭。天氣很冷,再加上每次都哭,力氣都耗盡了。”“但是對於演員來說,這部作品是很好的經歷。”

俞承豪通過這部電視劇真正擺脫了“童星”的身份,成為一個擁有成熟演技的男演員。“我的戲份大多在室內,所以感到很抱歉。”“有天哥和恩惠姐更辛苦,這部戲能有這樣的收視率也是因為他們。”他帶著歉意地說。

這部令人揪心的戲還有幾集就要結束了。不少觀眾都好奇最後會是怎樣的結局。朴有天認為,“這部劇不會是大團圓結局。導演和演員們曾經聚在一起討論過結局,雖然還需要看今後劇情的走向,但是不太可能是好的結局”,“導演這麼說過,不過我也覺得悲劇結局更好一點”。他覺得悲劇結尾比喜劇結尾更有力量,“不管是不是悲劇結尾,與明快的東西的相比,悲傷的結局更好吧。這樣更容易為觀眾和我們留下餘味”。

▲演技的磨練

朴有天曾經主演了《成均館緋聞》、《再見雷普利小姐》、《屋塔房王世子》等電視劇,完成了從歌手到演員的華麗變身。在《想你》中,他正式挑戰劇烈的感情戲。“雖然我之前就​​知道演感情戲很累,但是沒想到會這麼累”,“在演了5集之後,我開始覺得感情戲原來並不簡單,要​​變成瘋狂兔子(劇中韓正宇的外號)很難”。

特別是電視劇前幾集中,童星呂珍九和金素賢的精彩表演吸引了觀眾的視線。呂珍九在飾演幼年韓正宇時,表現出了豐富的感情,引起了巨大的共鳴。這對飾演成年韓正宇的朴有天來說,多少有些壓力。“我在演的時候,會盡最大努力延續呂珍九所展現的韓正宇”,“雖然在劇中已經是14年前的事了,人會發生改變。但是我覺得韓正宇是一個沒能從14年前的過去中走出來的人,所以保持原先的一些細節更好。因此我很努力地重現他在盪鞦韆時踢腳等細節”。

俞承豪對演技上的成人自有一番心得,“當我覺得我曾經熟悉的表演方式已經不再合適的時候,就感受到自己成人了”,“演戲時常常會覺得,'不能這樣演','這不是兒童演員的演法嗎'”,“有時候也會感到,我演的是成人角色,但是如果我繼續堅持原先演法的話,會讓我覺得我仍是兒童演員”。

要真正成為一名成人演員,並不只是年齡上的增長。“然後在某一個瞬間,我明白了原先所有的表演方法、任何一點細節都需要改變”,“所以我不斷努力,更多地閱讀劇本。當時並沒有人和我一起練習,只能和媽媽一起看著劇本學習”。

尹恩惠則對哭戲印象深刻,“其他電視劇都是從後半部起開始有哭戲,但是這部劇兩人在前半部就重逢了,所以哭戲非常多”,“拍攝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在哭,有的時候感覺很累,但會想不能錯失這樣的機會,然後繼續集中演戲”。

但這部哭戲對於尹恩惠來說卻是一次愉快的感情歷程。“很神奇的是,雖然電視劇中有很多悲傷的場面,但是只要到拍攝現場,我就會很高興,充滿了活力”,“當然有時候拍攝早早結束後回到家,還是會覺得很憂鬱、孤獨(笑)”。

FR:亞洲經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