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JYJ朴有天被評選為奧運現代五項運動偶像

現在是奧運期間,所有節目都要跟奧運搭上關係,所以要是辦個偶像奧運比賽,我們有天可以參加奧運現代五項唷!



影片內容是說有天在以前參加的綜藝節目中,表演過擅長的跆拳道和籃球;在飾演裕賢少爺時展現了精湛的泳技(老人家怎麼記得游泳這邊是替身拍的?! XDDD);在塞班島時展現了射箭的天分;在屋塔房王柿子時則是展露了馬上英姿;所以跆拳道、籃球、游泳、射箭和馬術這五項全能,和現代五項運動項目.....差不多啦!所以,有天就被評選為奧運現代五項運動偶像囉~

甚麼是現代五項咧?不好意思,老人家也是剛剛google完才知道,

科普知識來也:(FR:維基百科)
所謂現代五項是指包含射擊、擊劍、游泳、馬術和跑步的綜合項目的運動。
(老人家犯嘀咕:這看起來就是給歐美的保障名額比賽咩~)
現代五項起源於法國拿破崙時代的陸軍單兵戰鬥技能,到了現代的1912年起,變成了包含以上五種運動的夏季奧運比賽項目之一。在1996亞特蘭大奧運前,比賽時間為4-6天之內完成,之後改為在一天之內必須完成。因此以2012倫敦奧運為例,參賽者需先完成擊劍、游泳、馬術三項之後,視得分高低順序出發,執行賽跑與射擊混合項目,第一個完成並衝線成功的就是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