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韓劇不再玩絕症梗 近期熱門戲劇大盤點(節錄)

說明:僅摘錄與JYJ有關之內容,完整新聞請點選這裡喔~

台灣觀眾過去對韓劇總有著愛玩絕症梗,或是男女主角有著身世的秘密,不倫的劇情、不合時宜的腳色設定、彆扭的善惡區分…等印象,不過最近的韓劇紛紛大轉型,不再拍攝這些肥皂劇情。近期不管在韓國或台灣引起話題的韓劇,大部分都有著結構紮實的劇情、設定鮮明的角色人物,讓韓劇的可看性往上提高了一個層次。

仔細分析近期播映的韓國連續劇中,可發現戲劇種類變得相當多樣化,除了有韓劇一向的強項浪漫愛情喜劇,如《紳士的品格》、《Big》、《需要浪漫2012》等外,更有時代劇《新娘面具》和《光與影》、推理劇《幽靈》和《追擊者》、醫療劇《Golden Time》、古裝劇《Dr. Jin》…等,各式各樣的題材,讓觀眾們多了選擇的樂趣。

韓劇大部分是每周播出兩集,大略可分成每周一、二播出的月火劇,每周三、四播出的水木劇,以及周六、日播出的周末劇。

◇ 水木劇:收視率大亂鬥

浪漫愛情喜劇方面,當然不可錯過今年的力作《閣樓上的王子》,全劇善用穿越梗,甚至還加入了推理的劇情。男女配角的壞心腸讓觀眾恨得牙癢癢外,男女主角穿越300年的愛戀更讓不少觀眾為他們留下淚水。



◇ 周末劇:中年F4威力無窮的紳品日

改編自日本漫畫的《Dr. Jin》也有著一群死忠粉絲,雖然它的收視率落後《紳士的品格》一大截,但是在網路上,有關《Dr. Jin》的討論串也是相當多。《Dr. Jin》是講述一位外科名醫,從2012年穿越時空回到1860年朝鮮時代,在古代行醫救人的故事。不過,《Dr. Jin》的劇本不非單純的醫療劇,它更加入了朝鮮時代宣興君將自己的次子推舉為黃帝的歷史橋段,讓劇情更加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