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與朴有天一起,在峇厘島發生的事

我知道之前有Po過,不過這一篇是寧的譯文,向來是深獲好評!所以就再來看一下在峇里島上拍出讓人尖叫照片的有天發生了甚麼事。

剛過午夜之際,到達了峇厘島機場。這時,當他得知「在此要度過漫長的一天」的消息時,立刻露出緋紅的面容,並且在他悠懶的眼神中,瞬間充滿活力。「該做啥呢?」從那時過了幾個小時之後,直到回國當天為止,朴有天的每日行程皆從像海狗般來回橫穿於Pool Villa的寬大游泳池中開始,也會在此收尾。也許比起山,他個人更偏愛海吧!估計他比起走路,更愛游泳。(Pool Villa→Villa類似於別墅,Pool Villa就是帶有游泳池的別墅。)

「我真的很喜歡海。光是遙望著無窮無盡的地平線,我的心情就能好轉。雖然我也很享受在江河中乘香蕉船或滑水等活動,但是與海邊釣魚或玩水是沒得比的。」



除了他游泳的時候使用喇叭,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會習慣性地戴上耳機來聽音樂。甚至會讓人誤以為他忍受不住聽不到任何旋律的剎那空白時間。

「我只是很愛聽音樂。從小時候開始,音樂對我來說是最為珍貴的存在,現在也是如此。」那麼,最近在手機最常播放的曲目是?「我是說真的,沒有說謊喔,最近每天每天在聽俊秀的專輯歌曲。真的很棒。我身為JYJ成員,也為他感到自豪,我認為這是一張完成度很高的專輯。」他宛若少女粉絲一般,應援同團成員推出的音樂,這樣的他,就在不久前為止,還一度淪陷於純樂(acoustic)當中。在拍攝電視劇的期間,能夠幫助維持劇中角色所要流露出來的感性,非純樂莫屬了。


這是即便擁有很多,但是還要繼續承受莫名的空虛日子之男子所要度過的治癒旅行。就像當日設定的畫報風格般,他也會像現實中的任何一個人一樣,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中,時而湧上不同於他人的空虛感與寂寞感。

「我覺得空虛、寂寞、謝意等各種情感,像是共存一般。當然也會產生高於他人一等的孤獨的時候。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應付方法,每當這時候我會盡量不讓自己一個人,與家人或公司職員一起相處。最近,我覺得在這般孤獨時所流露出來的感性,可以將演員這個工作,很好的延續下去。還有在這感性的瞬間,創作音樂也是不錯的。」


演出電視劇《成均館緋聞》、《雷普利小姐》、《屋塔房王世子》而累積演技經驗的演員朴有天所引起的熱點話題當中,「與生俱來的人物」算是其中一個!他每次在故事內容相當有趣的作品當中,飾演中心角色,不過由於他對於自己劇中角色的態度及演技細節分析,使得各年齡層的人,都知道了朴有天這個名字。

「當我在《成均館緋聞》獲得好的評價和反應時,除了開心之外,心裡多少有些負擔。這也是我在《雷普利小姐》時,無法擺脫負擔和憂心的原因。而這次《屋塔房王世子》,我乾脆放寬心,什麼都不去想。我也沒有下定決心一定要演好,而是以平常心來演出角色,我頂多只是將這個角色接受成我自己的而已。」只要有過這般經驗的人都知道,比起心裡掙扎時,大放寬心時更易得出超乎預料的結果。


「有些人認為我很冷漠,這是因為我周圍大部分都是屬於相處起來讓人非常舒心的人,所以才會這麼認為。我覺得與對戲的演員之間的互動,是相對性的。這次電視劇中,我對韓智敏由衷地表示感謝。即使對一句台詞,她也會傾耳細聽我這個搭檔說出的每一句話,因為有她,所以才能愉快地完成拍攝。整體來說,劇組的氛圍很好,尤其我與心腹三人幫變得非常親近。」


有些無奈的是,《ELLE》只能與這位男子一起進行「一年中的僅僅一天」之行程。這世界上存在著將自己的生日視比任何日子還要重要的人,與之相反的,也會存在著平凡度過也不會覺得失望的人。對此朴有天坦言:「從1999年以後,我未曾在國內迎接生日的到來。」並自稱更接近於後者。「我沒有將生日給予很大的定義。頂多認為生日是一年365天當中的其中一天而已。」就算再怎麼爽快的人,當生日那天無所事事時,還是會感受到猶如沉底的紅酒酒渣般令人不痛快的心情。他說他偶爾會想念媽媽做的飯,不過幸好同團成員們的口味相似,能於韓國當地的餐廳中得到些安慰。只要跟好的同伴(成員)一起,任何食物都無所謂。


在峇厘島與我們一起度過6天4夜的他,也許對他而言,這一切不過於初次見面罷了。我們沒有具備以第一次見面就能測量人心之溫度的能力,不過我們想對『他為他自己所留的言』給予應援。「你做的很好。希望你能夠成為始終不棄責任感的人。」

翻譯:jrw8008(寧)
來源:ELLE Korea
原文:http://news.nate.com/view/20120704n07749
(轉貼時,請將譯者名和消息來源等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的轉發! 欲將此“轉譯”其他語言者,請務必先經我同意後再進行,也請尊重譯者的權益,謝謝)


「你做的很好。希望你能夠成為始終不棄責任感的人。」第一次看到最後這句話時,是幾天前深夜,晚上真的比較感性,這句話馬上把眼淚給引了出來!

真的!記者寫得很好,這就是我現在想跟有天說的話!你真的做得很好!大家都看到,我們也相信你會做得更好!因為有天始終都是個有責任感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