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轉載] 20110901《【JYJ,重新拉​​開的序幕(17)】…韓國演藝史會如何記載09年呢?》

翻譯:jrw8008(寧)
來源:Enter Post=金范泰記者
原文:http://www.enterpost.net/11321
譯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174dc00102dtgu.html
譯者註:轉貼時,請將“翻譯者名稱”和“博客地址”、“消息來源”等原原本本的轉發!謝謝!

【JYJ,重新拉​​開的序幕(17)】
-…韓國演藝史會如何記載09年呢?-

◆時隔三個月,五人的東方神起現身
接近年末,有消息傳出東方神起亮相於日本某知名特輯節目。事實上,通過當地的輿論得知他們五人確定出演節目的消息,使粉絲的期待之心加劇。仨成員在訴訟這個不利因素的情況下,為了遵守與粉絲的約定,欣然登上了舞台。而他們的人氣依然未變。

2009年11月26日,在日本神戶世界杯紀念廳舉辦的‘2009 Best Hit 歌謠節’中,終於以五人的東方神起亮相。這是從8月底的‘a-nation’大阪公演至今三個月以來,首次一起登上舞台。

Nihon TV電視台主辦的‘Best Hit歌謠節’,是由金獎、新人獎、最高獎等獎項構成的,從歷史和收視率方面來說,也是首屈一指的J-POP頒獎禮。當日,東方神起與Big Bang一起獲得Gold Artist獎。而獲獎的樣子傳播到日本各個地方。

這是東方神起從2005年出道以來,繼2008年第二次獲得此獎。而Big Bang是2009年6月正式出道以來僅隔5個月就嚐到獲獎的喜悅。

2009年12月2日,五名成員也出演了Fuji主辦的‘FNS歌謠節’。東方神起也是初次登上此節目的舞台。此歌謠節在年輕層中具有很大的反響和名望。其形式是邀請每年獲得高人氣的Artist,安排談話和唱歌等環節的節目。而且,通過此歌謠節,再次確認更上一層樓的東方神起在日本內的地位。

比起這些,更讓國內外粉絲和輿論備受關注的節目是‘NHK紅白歌合戰’。此節目是每年最後一天的晚間播出,它始於1974​​年,有著很長的歷史,而且還附帶著傳統頒獎禮的形式,在日本最具權威的年底歌謠節。

由年度最活躍的人氣歌手們出演的最大規模音樂活動之‘紅白歌合戰’,東方神起繼2008年連續2年出演於此。NHK發表的出戰歌手名單裡,東方神起與嵐、SMAP等當代最高人氣組合和歌手一起列入其中。

◆五人的東方神起,最後的舞台

2009年12月31日,東京涉谷的NHK廳,第60回的‘紅白歌合戰’是從下午7點15分開始現場直播,通過地波和衛星在各地播出。NHK為了將年底最大歌謠節慶的傳統復活起來,以‘豐盛的看點’來吸引收視者的視線。

以‘歌曲的力量是無窮大的’為主題的當日舞台上,由紅組的濱崎步‘Rule’和白組的EXILE‘Someday’拉起了帷幕。

接著,出演的歌手們一齊合唱了日本電影音樂界大師‘石久讓’作曲的主題曲‘歌曲的力量’。而且在2009年4月份,通過英國的iTV<Britain's Got Talent>海選,唱了首‘I Dream A Dream’而加入明星隊伍的Susan Boyle也登上了此舞台,親自展現讓人著迷的歌聲。

東方神起與出演歌手一齊合唱主題曲之後,下午9點50分時,繼紅組的Perfume之後的第30位出演者登場,他們用夢幻般的​​和聲唱了首收錄於第28張單曲的‘Stand by U’,受到全場的鼓掌喝彩。

帥氣的將此節目消化完的成員們,受到經紀人和工作人員的警護,離開了現場。對於記者們的提問一概不答的他們,快速的穿梭了記者群。為了避開記者們的視線,通過其他渠道退場。過一會兒,輪到白組的壓軸明星SMAP上台的時候,他們重回到舞台上,一起唱著暢銷歌曲‘世界上唯一的花’而應援SMAP。

節目結束,東方神起與所有出演歌手們一起參加慶功宴後,馬上前往TBS-TV的新年倒數音樂節目之‘CDTV SP Premier Live’。當天晚上,是最後一次看到五人組東方神起的舞台。

◆2009年東方神起的日本成績表,在我們的記憶裡是最棒的

2009年,東方神起席捲日本公信榜單,而且在‘夢之公演’的東京巨蛋成功舉辦演唱會等,展開活躍活動,得到亞洲粉絲們的熱愛。尤其是東方神起在日本活躍活動,因而數次登上頂峰。

2009年1月裡,以<Bolero/Kiss The Baby Sky/忘れないで>、<Survivor>、<Share The World/ウィーアー!>、<Stand By U>、<COLOR~Melody and Harmony~/Shelter(JEJUNG&YUCHUN from 東方神起)>等5張單曲,登上了3次公信榜的頂峰。

正規4輯<The Secret Code>和3張DVD的銷量也是暴增。尤其是圓滿落幕的東京巨蛋公演的DVD之<4th Live Tour 2009~The Secret Code-FINAL in TOKYO DOME~>,銷量達到19萬張以上,在公信周榜綜合DVD榜上奪冠,這個成績在亞洲Artist來說,是最高的紀錄。

當年(2009),東方神起的專輯銷量超過響噹噹的日本明星而佔居第3位。公信榜將2009年全年在日本發行的單曲和專輯,還有DVD等統計而發表的‘公信年度榜單’中,根據明星類別的綜合銷量,東方神起繼嵐和EXILE,登上第3位。第四和第五位分別為人氣搖滾組合B'z和The Beatles。

公信榜以此成績表發布2009年東方神起的專輯銷量的銷售額為68.9億日元(韓幣約903億元)。

東方神起在日本最大音像店的年度銷量榜上,也佔居第一位。日本的最大音像店HMV發布:當年3月份發行的東方神起4輯之<The Secret Code>為最高銷量而登上第一位。這是從1月1日至11月23日,在日本活動的所有歌手發行的單一專輯之網上銷量作為統計調查對象而得出的結果。

這段時間,國內某有線電視台發布當年最高銷售額的藝人排行榜而引發大眾的興趣。tvN ENEWS<Black Box>於30日播出的節目中,統計當時銷售額最高的藝人,然後公佈1-10位的榜單。

根據此資料,東方神起勝過Rain、BigBang、SJ、少​​女時代、李秉憲等,登上銷售額最高的藝人之第1位。節目里報道:“尤其是東方神起在日本和韓國的音源銷售達到900億元,所以他們最少賺得1千264億元以上。”

東方神起就像上述的一樣,均衡的消化著所有的活動項目,在日本和韓國有著飛躍般的發展和成長。可是,由於所屬公司的既單方又不公正的合約,導致了訴訟,所以2009年對他們來說,比任何時候都要艱辛。

多事多難的2009年,漸漸地從歷史的殘路中淡出。但是,我確信這一年在韓國演藝史上,卻留下了深刻的足跡。(繼續)
---------------------------------------------------------------------------------------------------------------------
在2009年年中提出訴訟後,卻依然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單。但是2009年這些亮麗的銷售額卻由於訴訟的關係,一毛錢也沒進到三人的口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