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轉載] 20111003《【JYJ,重新拉開的序幕(34)】‘Billboard也著迷了’…世界認可的組合JYJ》

翻譯:jrw8008(寧)
來源:Enter Post=金范泰記者
原文:http://www.enterpost.net/12105
譯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174dc00102dxd0.html
譯者註:大家轉貼時,請將“翻譯者名稱”和“博客地址”、“消息來源”等原原本本的轉發!謝謝!

【JYJ,重新拉開的序幕(34)】
-‘Billboard也著迷了’…世界認可的組合JYJ-

JYJ仨成員在首爾蠶室奧運賽場兩天間動員了7萬名觀眾,成功的接束了組團後的首場單獨演唱會。而後,他們甜蜜的休假了半個月。就在此時,他們那出類拔萃的實力和全球高人氣的實感消息,竟傳入到Pop的故鄉‘美國’。這還是在擁有世界最高權威的Billboard上。

也就是JYJ的Worldwide專輯‘The Beginning’被Billboard讀者選定為‘今年的專輯’第五位。Billboard的官網(www.billJboard.com)於韓國時間12月9日選定並發表了‘讀者們所選的2010最高的專輯BEST 10’。

Billboard於11月份,針對讀者們調查今年最喜歡的專輯,JYJ是唯一進入前10位的韓國歌手而創下壯舉。這樣的成績,除了讓全世界的音樂粉絲認識到了JYJ之外,更加意義深長的是,Worldwide專輯發行僅2個月,卻能與Eminem、Taylor Swift等在Pop市場裡反應最熱烈的世界級明星並肩,創造出刮目相看的成果。

在排行榜裡,都是名聲響亮的海外知名音樂家。第一位是David Archuleta,第二位是EMINEM,第三位是Lady Antebellum,第四位是Taylor Swift。

繼JYJ,第六位是Katy Perry,第七位是Charice,第八位是Justin Bieber,第九位是KE$HA,而參與JYJ專輯的世界級製作人Kanye West位居第十位。

Billboard官網特為榜上第五位之JYJ另做了網頁。點擊這個網頁,即可看到有關JYJ的介紹,以及專輯收錄歌曲之‘Ayyy Girl’的LIVE視頻和成員們的採訪內容。這是能夠實際感受到華麗登場於世界音樂市場之JYJ的地位,最具代表性的事例。


 JYJ和Billboard之間的緣分不僅於此。

正忙於海外巡演的(2010年)10月21日之時,JYJ點綴了Billboard的官網首頁,這讓世界音樂界的視線匯聚於此。Billboard當時以‘JYJ rocks with Kanye on debut album(JYJ與Kanye West一起發行出道專輯)’為題上傳了JYJ的照片,得到很高的關注。

Billboard將焦點對準於‘知名Pop明星Kanye West所参與的出道專輯’表示很高的期待。尤其JYJ席捲亞洲、走向世界市場的腳步,受到了矚目。

這個消息在Billboard的周刊人氣新聞中奪冠,再一次引起了話題。國內音樂人被選為Billboard官網的周刊新聞第一位,也是件十分例外之事。況且JYJ是領先於Beyonce、Lil Wayne等世界最高的Pop明星而選定的,所以更加意義非凡。

Billboard將JYJ介紹為代表亞洲的Artist,還公開了有關出道專輯的詳細說明及‘Ayyy Girl’、‘Empty’、‘Be My Girl’等三曲的音源。他們的歌曲公開音源的同時,streaming(串流技術)的數值超過10萬件等,引起爆發性的關注。

除此之外,JYJ還選拔為當月30日出刊的雜誌‘Billboard誌’的封面人物,這讓國內音樂相關人員和粉絲們大吃一驚。JYJ方對此表示:“這是由於JYJ全球發行的出道專輯‘The Beginning’在世界市場得到很好的反應,而且‘Billboard誌’對JYJ此般的音樂價值給予高評並邀請登上封面",說明其背景。

‘Billboard誌’封面人物的選拔過程,審核標準是出了名的嚴格。需要得到編輯者以下所有工作人員的同意,如果沒有符合雜誌的權威和地位的Artist時,就乾脆不設封面人物。封面為JYJ的‘Billboard誌’,還沒開始發行,僅通過預購就已全部售罄,再一次讓相關人員驚愕不已。
熱愛JYJ的美國音樂粉絲之熱情和歡呼,並非停止於Billboard上。

當地時間10月29日,美國最大網站之一的Yahoo音樂網將以‘JYJ:The Biggest Boy Band in the World You’ve Never Heard of(認識世界頂級男團JYJ嗎?)’為題的專刊新聞,配置在整版上。相關新聞斷言說:“JYJ是壓倒‘Back Street Boys’、‘N’SYNC’、‘New Kids on the Block’、‘Menudo’等的世界頂級男團”,“JYJ成員金俊秀、朴有天,還有金在中的人氣,與Justin Timberlake是無從比較的”,比重不菲的介紹了JYJ。

還警告說:“到目前為止,美國人對JYJ還是生疏,但是,現在的他們跨出了亞洲,正往北美圈‘旋風’而來”。“他們通過Atlantic Record亮相的Worldwide專輯‘The Beginning’,會掀起一場風暴”,表示興奮之言。

接著說:“他們的新曲‘Empty’、‘Be My Girl’、‘Ayyy Girl’等,是與Michael Jackson、Britnet Spears、Beyonce、Lady GaGa、Janet Jackson、Mary J Blige曾一起合作的製作人Rodney Jerkins合作完成的,並且Kanye West也參與了其中,更加令人期待”。

選定為Billboard的‘2010今年的專輯第五位’與‘Billboard誌的封面人物’等,眾多音樂專家對於JYJ在美國收穫的顯著成果,評價說:“JYJ在這世界最苛刻的美國市場裡,實力正式得到認可”,“JYJ除了人氣,連名譽也握緊在手”。

這樣的結果,不僅證實了國內外音樂粉絲對JYJ的關心度,而且還是一個確認他們國際競爭力的機會。他們以此作為墊腳石,開啟綠燈而暢行無阻的進軍世界舞台,還可能有望在世界唱片市場的前進基地之美國生根。這一連串的成果,是在電視出演全無的狀態下開拓出來的。

可是,他們獲得的這般果實,唯獨在韓國看不到光明。金俊秀在去年年底,與一家輿論採訪中,表露內心的想法,說:“雖然我們也對這般意義不凡的結果感到驚訝,但是這些成果只能滯留在我們仨人的身上(而不能與大家一起分享),所以覺得婉惜。

像他所說的那樣,JYJ將世界的視線匯聚於他們身上,很多韓國的音樂粉絲都不知道JYJ進軍海外的第一年獲得了如此成果。因此,他們大步前進所留下的腳印,為了以後不要隨‘風’消失,正需要我們音樂界的努力。(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