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轉載] 20110929《【JYJ,重新拉开的序幕(32)】化妝品事業投資的真相④》

翻譯:jrw8008(寧)
來源:Enter Post=金范泰記者
原文:http://www.enterpost.net/12054
譯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174dc00102dwhg.html
譯者註:轉貼時,請將“翻譯者名稱”和“博客地址”、“消息來源”等原原本本的轉發!謝謝!

【JYJ,重新拉​​開的序幕(32)】
-特命!辨別‘東方神起事態’的本質…化妝品事業投資的真相④-
◆繼續進行的法律紛爭…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也起訴了WiiShopPlus

2009年12月3日,這次又聽到了一則WiiShopPlus的中國內合作公司被當地的其他公司以詐欺嫌疑起訴的消息。於12月1日,中國的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對於WiiShopPlus的中國合作公司睿姿麗,以詐欺嫌疑向北京海淀區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他通過訴狀,主張:“於今年(2009年)1月,睿姿麗在中國舉辦了投資說明會,進行與WiiShopPlus化妝品有關的一連串引資活動,在宣傳文件裡還說‘我們(睿姿麗)保有強大實力的投資者,其中還包括了亞洲最高組合之東方神起成員細亞俊秀、英雄在中、秘奇有天’”。

他說:“之後,睿姿麗在接觸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和其他代理商的過程中,說已經邀請東方神起仨人作為產品代言人,東方神起仨人是其公司的股東。數次向我們宣傳了虛偽的事實。”

尤其表示:“2009年6月14日,根據睿姿麗的保證,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和睿姿麗簽訂了一份書面聲明,約定東方神起仨人於2009年7月18日在大連舉辦WiiShopPlus的產品介紹會。可是,幾天后突然來電通知東方神起仨成員不能出席,還說要取消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的代理資格,我們問其原因,他們卻回答說沒有理由,還拒絕退回保證金。”

而這消息也是以帶有刺激性的主題,快速的傳開於國內輿論中。

◆中國法院:“東方神起與‘化妝品公司的宣傳’無關”…駁回了北京九新公司的訴訟

從那不久後的2010年3月26日,從中國傳來了一則有意義的消息。

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駁回了中國北京九新世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代表高建文,以下簡稱北京九新公司)於2009年11月提出的“東方神起仨成員與國內化妝品WiiShopPlus的中國合作公司‘睿姿麗’的詐欺行為而遭到損失,並要求損害賠償”的訴訟。

是中國法院證實了東方神起仨人與化妝品公司的宣傳活動或合約關係是沒有任何關聯的。而這個判決將SM所主張的“仨成員參與化妝品公司的中國法人投資說明會、拍照等,直接、間接的展開了宣傳活動”的情況給逆轉了。

根據WiiShopPlus公開的中國法院之仲裁決定文,“法院於3月26日,將申請人(北京九新公司)要求的仲裁全部駁回,這次案件的仲裁費用之人民幣3萬8470元,皆由申請人負擔”。

◆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的訴訟也被駁回…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也終局原判

開始進行此連載時,我個人的想法當中,其中之一就是必須要將仨成員的化妝品投資問題之誤會和真相揭露出來,那是因為“‘東方神起事態’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從大眾的腦海裡淡去,仍在繼續的化妝品爭議,卻由於接二連三的訴訟導致JYJ的形象沾上汙點”之故。

我為了傳遞予讀者們忠實的情報和明確的事實關係,訪問了許久未見的WiiShopPlus姜碩源會長。其間,WiiShopPlus公司從瑞草洞搬遷到了聖水洞。我先問候了一番,然後在聊天的過程中,他公開了令人驚訝的資料。

是一份於2009年12月1日,中國的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針對WiiShopPlus的中國合作公司之睿姿麗提出的詐欺嫌疑訴訟,也被中國法院駁回的決定文。

根據這份資料,中國法院表示:“在合約上,沒有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所言及的東方神起仨成員是WiiShopPlus宣傳大使之內容,在相關案件中也沒有直接的利害關係,因此不符合起訴條件並駁回”。

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不服1審判決,所以向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上了訴,但是也被駁回了。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起訴睿姿麗,卻不符起訴條件,原審法院是以此作為根據而駁回了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的起訴,所以對此不可視為不當”。

日前,先提出訴訟的北京九新公司,也曾在1審中被駁回了起訴,由於狀況變為不利,於是於2010年5月7日自行撤回了所有訴訟。結果,纏繞於東方神起仨人的化妝品投資之中國所有法律爭議,從此告一段落。

姜碩源會長哈哈大笑說:“提出訴訟的北京九新公司之代表高建文及曾任於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之代理店總經理肖治宇,從那之後就不見了蹤影,目前無從得知他們的行蹤”。雖然姜會長笑的有些勉強,但是只要一想到姜會長和員工們在這段時間所經歷的心苦,就能料到他的笑容是多麼的苦澀。

我喝了口冷掉的咖啡,問姜會長:

“會長,去年(2010年)5月的法院判決,為何現在才說出來呢?如果您當時聯繫了我,這定會成為很好的新聞主題啊。這事從時間上來說,會不會太晚了些…”

姜會長邊聽我說的話,邊仰望天空。然後小心翼翼的開了口。

“在韓國,‘訴訟’二字所帶來的重壓感是相當大的。尤其是將形象視如生命般重要的藝人,更是如此。所以,即使報導了有關‘勝訴或揭開真相’的新聞,這都會成為成員們的負擔。而這就是韓國人看待法律紛爭的一般思維。”

“當時的我,怎會不想將事實真相說出來呢?可是,我是因為不願再讓仨成員,由於我們公司的問題而承受不當。與其說是為了得知真相而努力,不如說是我不想看到‘在現實生​​活中仍有很多人更關心刺激性的新聞,只把關於訴訟的事凸現出來而掩蓋本質’。更何況,是誰最想讓事情變成這樣,我們都心知肚明啊!”

“我當時確信以後的某天會有機會揭發真相,沒想到今天又見到金記者了!呵呵呵。”

從他那堅定的眼神中,我能讀到真相。

結果,自北京九新公司至大連信聯商貿有限公司,在中國針對WiiShopPlus和仨成員提出的所有訴訟,皆被當地法院駁回。但是,這個真相到目前為止從未在輿論報導過。記者也想將當時的採訪內容擬成新聞刊登,可是從時間上來說,此事件已過一年之久,所以決定保留。因此,這個連載是首度公開了此訴訟的事實關係。

總之,仨成員和WiiShopPlus結束了在中國的所有法律訴訟。針對他們仨‘宣傳大使’等的主張,皆判明為沒有根據的牽強之事。中國法院認可了仨成員是單純的財務投資者。而且,提出訴訟的罪魁禍首們,隱藏了蹤跡,不知去向。

雖然在中國的所有訴訟結束了,可是在韓國,WiiShopPlus和SM之間的法律攻防依舊進行著。尤其在此過程中,還報導出‘化妝品公司的股份之62.5%是以東方神起仨成員和家人的名義所有’的檢察方調查結果而議論紛紛。(繼續)

(譯者註)

為了練習打注音輸入法,我的手快要廢了。
中國的法院都懂得判斷事實,為何韓國的官司就這麼費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