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屋塔房’朴有天的實際飾演對象是景宗?連柿子餅、蟹醬、年齡,皆為‘平行理論’水準

翻譯:jrw8008(寧)-- 20120516《‘屋塔房’朴有天的實際飾演對象是景宗?連柿子餅、蟹醬、年齡,皆為‘平行理論’水準》

來源:韓國日報=崔仁慶記者 idsoft3@reviewstar.net
原文:http://news.nate.com/view/20120516n20271
譯者註:轉貼時,請將譯者名和消息來源等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的轉發!欲將此“轉譯”其他語言者,請務必先經譯者同意後再進行,也請尊重譯者的權益,謝謝!

對於‘屋塔房王柿子’朴有天的實際飾演對象之推測,層出不窮。

最近,以多樣玄機和推理獲得推理史劇之稱而廣受好評的SBS‘屋塔房王柿子’中,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王柿子之實際飾演對象為景宗的證據,正在一一登場。

首先,已有人提出‘李恪’這個名字是來自於清朝賜予景宗之諡號‘恪恭王’的主張,還談及在第一集裡,王柿子替病弱的肅宗(金流碩飾)聽政、老論和少論的政治對立之僵局、年少時結為連理的柿子嬪過早逝去等觀點。

況且,李恪在第一集裡,圍繞在造成柿子嬪(鄭柔美飾)不幸身亡的柿子餅之謎;在7~8集中,王柿子吃著蟹醬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等,與景宗的情況非常相似;在第8集中,朴荷(韓智敏飾)看到朝鮮王朝實錄而掉眼淚的畫面,是因為她得知歷史上景宗之令人遺憾的故事內情,這個說法也受到不少人的推崇。

尤其是第六集中,王柿子和朴荷,以及花心腹們公開彼此的年齡時所公開的李恪之年齡,按照現代來計算的話,相當於1988年出生、24歲,這又等同於300年前景宗的年齡。



不過,當得知景宗也是吃了‘延礽君’,也就是同父異母之弟英祖給予他的蟹醬和生柿子之後,登基僅四年之1724年駕崩的事實後,眾人開始擔心劇中的李恪也該不會遭到這般悲劇的命運。

對此,網民們表示:“如果真的是這樣,編劇還真是個天才啊!”,“絕對不、不可、不能是Sad Ending啊”,“如果真的是實際存在的人物,我認為投入度也會增高的”,“屋塔房王柿子真的是名品電視劇”等的意見。

另一方面,‘屋塔房王柿子’中朴有天日漸月累的演技和秀麗的外表而得到‘漫撕男’的新稱號,獨佔收視者們的愛。

*平行理論:心和物質、精神和肉體是屬相互對立的存在,但兩者卻併行且相對的關係之理論,稱為平行理論。
*漫撕男:撕開純情漫畫書而蹦出來的男子。純情漫畫書裡擁有秀麗外表之男子。

--------------------------------------------------------------------------------------------------------------------
如果最近剛好六日有在看同伊的親估就會知道,這個景宗就是張禧嬪所出的世子(據說禧嬪就是很美,才迷得當時的肅宗團團轉,美人的兒子,自然也不差,看世子就知道!XDDD)。 

當時朝鮮政黨之間的政治對立在肅宗時代(就是景宗的父親)是最嚴重的時候,禧嬪代表的南人派和皇后代表的西人派互相爭鬥,但是隨著禧嬪的失寵與後續的賜死,南人派幾乎被消滅殆盡。自此朝政淪入西人派之老少論之手。因此,在肅宗後期、世子代理朝政之時期,朝內大臣幾乎都是當初反世子的老、少論所組成,所以想要謀害世子的陰謀是可以想見一定存在的。因此丞相不願意追查世子嬪的死因,這一點自然也是讓世子和觀眾會產生懷疑之處。

題外話,恰好這次兩個主角之前演的戲都跟這個時代或多或少有關係,韓志敏之前演的李祘(正祖)正是敘述後來的英祖(景宗的弟弟)的孫子;而有天第一部戲的成均館緋聞的時代正是正祖時代的虛擬故事,所以當時的老論(佳郎)和南人(大物)基本上是政黨對立的關係。

通常歷史劇常常為了劇情要求而有算改史實的情況,但是一些名詞倒是不會變的,有時就這樣去了解以下別人的歷史也是蠻好玩的事情呢!

參考資料:韓國歷史與現代韓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