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轉載] 20110915《【JYJ,重新拉​​開的序幕(23)】以新組合名‘JYJ’飛翔…攻略世界舞台》

翻譯:jrw8008(寧)
來源:Enter Post=金范泰記者
原文:http://www.enterpost.net/11725
譯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174dc00102dtxq.html
譯者註:轉貼時,請將“翻譯者名稱”和“博客地址”、“消息來源”等原原本本的轉發!謝謝!

【JYJ,重新拉​​開的序幕(23)】
-以新組合名‘JYJ’飛翔…攻略世界舞台-
2010年6月,從幾家媒體傳出細亞俊秀、秘奇有天、英雄在中等仨人與美國Pop明星Kanye West攜手製作Worldwide專輯的消息。黑人製作人兼Rapper的Kanye West,他於2004年以‘T​​he College Dropout’出道之後發行的四張專輯皆登上Billboard榜冠軍,在格萊美共獲得13次獎,可稱為擁有華麗經歷的實力派。

還傳出了更具體的內容。據傳,國內知名作曲家金亨碩氏與美國製作人Timberland等在Pop界具有影響力的人物,也參與了專輯的製作。而仨成員會在近期飛往美國,極有可能在Kanye West的錄音室裡錄音等。還得知Kanye West對於仨人的資質給予很高的評價。

其間,BoA、Se7en、Wonder Girls等韓國歌手們雖然曾在美國活動,但是與Kanye West一樣的Major Pop Artist簽約而發行專輯的,這是首例,所以當時他們仨的腳步,引起韓國歌謠界大大的關注。

不久,仨成員前往美國。而後,作曲家金亨碩氏在自己的Cyworld留下“與Kanye West、Rodney Jerkins在LA一起錄音中”、“成果很好”等對於專輯製作表示滿意的文字。他們會帶回什麼樣的成果?粉絲和歌謠界的人都對此好奇。

‘記者親,請查收報導資料吧!’

2010年9月29日上午10點,擔任仨成員綜合傳媒的Prain,給我發了個​​短信(簡訊)。內容為‘秘奇有天、細亞俊秀、英雄在中等東方神起仨人以JYJ的名字回歸’。

報導資料的內容寫的很具體,而且也很有趣。他們仨成員以新組合名JYJ,與美國頂級製作人之Kanye West、Rodney‘Darkchild’Jerkins攜手,於10月12日全球同時發行首張Worldwide正規專輯‘The Beginning’。這是他們仨與SM進行不公正合約訴訟後,時隔一年兩個月推出的具有意義的正規專輯。

專輯的主題是包括‘朝向世界舞台的旅程之開始’之意的‘The Beginning’。專輯裡收錄著與世界級明星製作人們一起製作的‘Ayyy Girl’、‘Empty’、‘Be My Girl’,以及仨人的自作曲等7首歌,再加上其中3首歌的Remix版。而Worldwide專輯最受矚目的是,專輯內的所有歌曲皆用英語來唱的。

專輯的第一曲目之‘Ayyy Girl’,這首是Kanye West親自製作,而且還收入了他的原聲之曲。還有,具有‘語言的宗師’之稱的‘詩人’Malik Yusef也參與了Featuring,提高了歌曲完成度,受到很高的期待。

尤其是以邁克傑克遜的製作人而出名的世界最高水平之音樂製作人Rodney‘Darkchild’Jerkins親自作曲的‘Empty’和‘Be My Girl’,也收錄在專輯之中。

Rodney Jerkins對於專輯製作說出感想:“我很高興能夠參與JYJ朝向世界舞台的首張專輯。最近,東洋和西洋相融合,在變化多端的世界文化市場裡,與Kanye West一起用‘音樂’這個語言來介紹最高的Musician”,“這次對我們來說,是既特別又珍貴的製作”。

這張專輯裡收錄了成員仨人的自作曲而受到矚目。英雄在中的‘Still in Love’、秘奇有天的‘I Love You’、細亞俊秀的‘I Can Soar’等仨人從十代時期開始作的歌曲,每人一首收錄於專輯裡,使這張專輯更加的意義非凡。

他們仨人:“通過這張專輯,在粉絲面前展現音樂,這本身對我們來說,是件非常感動的事”,“希望JYJ的所有力量和真心,能好好傳達給粉絲們”,說出發行首張Worldwide正規專輯的感言。

當粉絲們得知在中、有天、俊秀新組JYJ及發行Worldwide正規專輯的消息時,歡呼不已。但是,有些人卻關注著:面臨新挑戰的他們,能否像以前一樣人氣繼續沖向天呢?

當時,輿論和歌謠界的相關人員關注他們仨的步伐,說:“由於他們仨是擁有最高人氣的東方神起,所以很期待這仨人組成的JYJ,能否像五人的東方神起一樣,擁有波及力超強的人氣”。

首先,他們仨人的起步很順利。雖然不是正規專輯,但是他們仨參與而引起熱議的電視劇<成均館緋聞>OST,發行之後至今,11萬張的銷量,對於OST來說,這般成績可視為奇蹟。而他們仨的音樂性、影響力及大眾性,同時得以確認。

OST的銷量都這麼高,那麼正規專輯的話,人氣會達到何種程度呢?當時業界的相關人員也很難揣測。況且這張專輯是全球同時發行的,除了韓國以外,還能得到全球人氣的話,他們仨成功的可能性也會增高。

他們仨的這般展望也得到了認證。9萬9999套限定發行的奢華包裝版,早已預售完畢。而原版也是預購量達到5萬張以上。“根據這趨勢,定會獲取奇蹟般銷量”,這樣的推測也不無可能!

一起工作的Rodney Jerkins稱讚說:“JYJ具備著非常的創作力和高水準。與他們一起工作,真的很贊!”他又表示:“JYJ定會見到原有的粉絲,以及全世界新增的粉絲”,對專輯的成功很有信心。

Rodney Jerkins和輿論進行採訪中說:“JYJ在製作時,將此專輯視為頂級項目而進行,我也是盡了全力,所以我相信他們會成功”,“因為成果很好,所以定會一次性的捉住韓國粉絲和全球粉絲”。

在國內外的成功之路上奔跑的仨人,能否將韓流明星的名聲持續下去?都在觀看著這有趣的一幕。實際上,他們仨人以三人小​​分隊體制出現在日本實驗台上的4月份,就已得到‘不低於五位成員一起站在舞台時的爆發力’的評價,不過也得到‘對他們仨的成功半信半疑’的視線。

可是,他們仨拂拭這般憂慮而席捲了公信榜,同時發生了大阪Kyocera巨蛋、東京巨蛋公演等門票售罄等事例,還更新、推翻了許多紀錄,證實了仨人不息的人氣。由此眾人預測,仨人定會獲得以前曾獲得的成功份量。

而且,JYJ發行專輯的同時,立即巡迴於泰國、馬來西亞、香港、台灣、中國等亞洲地區,以及紐約、西雅圖、三藩市、LA等美國地區舉行演唱會,證實了他們暫且無法熄滅的人氣。

席捲日本和中國等亞洲圈,以韓國和國外公認的‘頂級偶像組合’的仨人,在英語圈也能成為拓展韓流的尖兵嗎?受到眾人矚目。

業界樂觀的認為,如果考慮到他們是擁有著世界上最多的粉絲俱樂部會員而登上吉尼斯紀錄的組合,以及此專輯是Worldwide專輯的話,他們的音樂在英語圈也會相通的。近來,他們不光在美國,還在歐洲、南美等世界各地也增加了不少粉絲而閃著綠燈暢通無阻(紅綠燈的綠燈哈)。

再加上渴望他們音樂的粉絲們之爆發性支持也很給力。與SM進行不公正合約糾紛之後,粉絲們對於‘其間仨人不能展開音樂活動’表示遺憾,所以她們很期待這次仨人重新展開的活動。

組合活動全面中止後,他們仨人出演音樂劇、電視劇、電影等展開個別活動,可是沒能完全消除粉絲們的渴望。

仨人發行專輯的消息傳開後,粉絲們應援說:“他們會以何種風格的音樂回歸呢?現在就已經很興奮,很激動”,“他們是具備最佳實力的主唱,所以在世界舞台上也會得到認可”。有些人還希望他們仨人發行韓語版的專輯。

東方神起仨人以‘JYJ’新名稱站上世界舞台,會收穫何等成績?歌謠界的視線再次朝向了他們。(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