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新聞】朴有天,'可嘉的演技'這次也通了


成見,從詞典的意義講,是對某個對象,心裡有著固定的觀念或觀點。打破成見不容易。尤其,消除對藝人已經形成的的成見,很艱難是事實。

但是,有個藝人很帥氣地將成見打破。主人公就是,非'演技DOL'而是不斷成長為真正演技人,'演員'的修飾詞一點都不尷尬的朴有天。

第一次聽說朴有天演戲的時候,相比'演員'反倒'明星'的感覺更加強烈。因此,朴有天本人為了打破那個框框埋頭努力,其結果被認可為演技好的演員。

朴有天於2010年KBS 2電視劇'成均館緋聞'飾演代表朝鮮的'挑剔男'李先俊一角,成功出道為演員,在MBC電視劇'miss雷普利'中飾演關懷備至的'關懷男'宋裕賢一角,一併抓住演技和收視率兩隻兔子,確固了作為演員的地位。

之後在SBS'屋塔房王世子'中飾演王世子李恪和財閥男龍泰瑢一人完美演繹二角的朴有天,以之前的電視劇完全不同的卡里斯馬和出乎意料的表演,拓寬了演技的幅度。

朴有天穿梭於搞笑和真摯,浪漫的演技收穫了'朴有天的再發現'的巨大成就,不斷成長為真正的演員。

#朴有天,不斷成長為'瘋兔子'韓正宇'

屋塔房王世子'約半年後,以MBC水木劇'想你'回歸家庭劇場的朴有天,說短就短的時間,或有顧慮'韓正宇'的形象裡是否會有'李恪'的影子。但是,21日'想你'第一次登場的朴有天,哪兒都找不出他以前所演繹過的角色的痕跡。

劇中少年正宇(呂珍九飾演)在金成浩的葬禮上約定'叔叔謝謝你,從此我來找秀研',形象重疊著開始了朴有天的第一次登場。膽小鬼韓正宇為了尋找初戀秀研成為刑警。

因兒童演員的熱演,成人演員的壓力比任何時候都很大。朴有天也是無法避免和呂珍九的被比較的狀況。但是,他以少年正宇呂珍九確然不同的魅力走向觀眾。

朴有天在'想你'飾演韓正宇一角。劇中韓正宇是個愉快的性格加上無所顧忌的重案組刑警。懷著對一個女人的思念,像猛獸一樣熱衷於追捕犯人的魔性人物,外號'瘋兔子'。看到不義無法忍受,睜著通紅的雙眼,為了尋找初戀奔跑的無所畏懼的刑警。

他完全融入'瘋兔子'韓正宇。去找傷害自己初戀秀研的犯人說'為了殺你,我成為刑警。我一定要殺你。所以沒有我的允許即使想死也不要死'這段話的朴有天的眼神裡完整地包含著14年來對秀研的負罪​​感,及對罪犯的憤怒。

完美演繹'瘋兔子'的外號很貼切的刑警形象的朴有天,以粗線條的演技和畫面掌控力,完成了立體的韓正宇角色,在觀眾的腦海裡刻印了'韓正宇'的形象。



#朴有天,'可嘉的演技'毫釐不差地通了

朴有天最大的長處就是對各類角色的消化能力。才不過四部作品,他將李先俊、宋裕賢、李恪繼而韓正宇,完美演繹到其他演員難以想像的程度。

非計算出來的戲,而是富有真情的朴有天的演技,對定型化演技已經感到厭倦的觀眾,帶來新鮮的氣息。

觀眾為何陷入朴有天的演技。

答案很容易找到。就是對角色的完美理解和滿含真情的演技。他的演技不是精打細算的、條條框框框住的,而是將從心底理解的情感就那麼如實地表露,使觀眾不知不覺陷進去的奇妙的魅力。

當日劇中,朴有天展現了多種形象。和秀研母親(宋玉淑飾演)在一起時的鬼頭鬼腦的樣子,刑警韓正宇時的充滿卡里斯馬的樣子,對秀研的思念和哀切的樣子等朴有天時時刻刻展現著變化的形象。各自的樣子,沒有相同的。這意味著朴有天對角色的分析能力非常出色。

朴有天被評價為每一部作品都確確實實展示其存在感的演員。使所有電視劇中心都有'朴有天'的,具有如此驚人'力量'的演員朴有天,這次'想你'的中心,同樣也有朴有天。

每參演一部作品,將期待和關注集於一身的朴有天。在'想你'還沒展現很多給大家,只是一次登場就足夠讓大家期待他的演技。尤其,朴有天已經讓女人心陷入'患有天病',著著實實起著收視率上升一等功臣的作用。

更加深邃的眼神和散發著足夠男性美回歸家庭劇場的朴有天,他通過韓正宇傳遞的溫暖的信息,撞擊著觀眾的心牆,已經做好了四連勝的準備。

FR:OBS/Micky有天吧  2012.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