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採訪】朴有天,屋塔房王世子導演版DVD採訪影片(重點翻譯)



Q:選擇李恪這個角色的契機是?
有天:先拿到2集劇本,下午看劇本,在家裡看,很有意思2集的分量裡有很多場景體現李恪的眼淚和真誠和搞笑等等所當天晚上就決定出演




Q:為了表現各不相同的人物和狀況,最費神的部分是什麼?
雖然是以李恪這個人物為重點,但是有輪迴的龍泰瑢,有昏迷狀態的龍泰瑢等各種狀況,在思考其他人物之前,李恪倒是思考的最多的更多地思考李恪這個角色,更多地投入到這個角色,龍泰瑢這個角色才能自然地表現出來拍攝之初也苦惱過李恪和龍泰瑢的聯繫。李恪處在王世子的位子,龍泰瑢雖說是富二代但是自己想過自由的生活,所以覺得得表現出他自由的感覺。

(一次要演出看起來沒有關聯、但冥冥中又有所聯繫的兩個角色~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呀!)

Q:對於李恪的語氣獨特又有個性的評論有很多,對其產生的背景很好奇
李恪的語氣很獨特,是因為他是穿越來的古人。不是說掉在了首爾這片土地上就必須得改變語氣所以就想著李恪穿越來現代首爾的狀況來演,特別是劇的前半部分裡更有王世子的感覺

Q:對結尾的解釋多種多樣,你怎麼想?
我覺得最後在南山塔前和帕卡見面的100%是泰瑢
不過,很多人因為這是完完全全的龍泰瑢,沒有李恪的感覺和回憶感到很遺憾所以為了表現泰瑢對朴荷的感情,即便是不用台詞,用眼神和口氣也可以表現當然李恪回朝鮮後,獨自一人寫信、帶著思念生活。最後龍泰瑢重新醒過來恢復健康和朴荷相遇。這樣很多人覺得可惜,但是如果想著這是輪迴、是穿越就會覺得即便不是李恪,兩人也會幸福。我覺得結局就是體現這個意義吧!
(其實我是沒有懷疑最後不是泰瑢,只是很心疼回到古代一個人生活的柿子。最後導演的手法,是讓我們這些心疼柿子的人心情有個歸依,等了300年,最後還是可以在一起的!!! T_____T)

Q:有沒有演得最辛苦,拍攝中最煩惱的戲份?
就是跳進湖里的戲,為什麼辛苦呢?因為拍攝時間的問題,大家都很疲憊湖水的氣味很難聞,附近好像在施工,湖水不流動,湖里的魚也死了很多我還好不用把臉浸進去,智敏姐的臉都要泡進去呢,所以有更辛苦的人那我也得別叫苦默默的拍才行啊。不過味道太難聞了
(可以想見有潔癖的有天,拍戲類不算苦,那個髒亂才是受不了了吧~ )

Q:在電視劇裡記憶最深刻的場景、台詞是什麼?
有很多場景,當然對婚禮那場戲記憶很深刻。但在床上,就是婚禮前一天那天晚上在床上躺著和朴荷互相握著手說著“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的那場戲印像很深。當時拍這場戲時真的差點流出眼淚來,因為很清楚會回去,看著朴荷說這些話真的很想哭,所以記憶深刻還有直播的時候沒有播放的片段。李恪回到朝鮮,朴荷回想從最初認識到最後道別的李恪我有漸漸出現的場景。拍的時候,朴荷邊想著李恪邊流淚。但是實際拍攝時我得笑著看朴荷當時沒有笑的心情,所以記憶深刻。
(所以導演版DVD裡有這一幕嗎?! 導演你暗藏很多鏡頭唷~快!交出來!^^ 
這一幕"謝謝你,我愛你"當時真的讓坐在電腦前的我哭到一個不行!那個心疼和無能為力呀~)

Q:在片場有有趣的小插曲或開心的瞬間嗎?
插曲很多,演員們都相處得很親近,大家都很累,但是拍攝時還是很開心,很多NG因為碩元哥,NG了好多次。不知道為什麼碩元哥和我如果眼睛對視就會笑崔宇植,尺山也很好笑。說不上有特別的插曲,但是總體來說拍攝很開心,很有意思。

Q:電視劇結束後在表演方面能收穫哪些?
個人而言,因為出演屋塔房王世子讓我獲得很多東西。有人說進步了不少對演戲有野心了,我覺得是讓我更自然的去詮釋人物,在表演中獲得歡樂想快點嘗試表演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


聽譯:吾非池魚133
BY:JYJ台灣粉絲同學會/分享:A

等待著我的導演版DVD回來呀~齁齁 <--- 半句韓語都不懂的是要怎麼看?!"用心看"一定看得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