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朴有天:在劇中真的愛過韓智敏

JYJ朴有天以<屋塔房王世子>打出'史劇票房'2連勝


說到唱歌會唱歌、說到演戲會演戲.."到底有什麼不會的?"



可以說是偶像的全盛時代。最近只要看電視的話,唱歌是基本,偶像無一漏掉的出現在各種電視劇或電影、綜藝節目上。這因為偶像的商品價值變高了,但這也是托他們卓越的才能的福。

3人組男團體JYJ也是相當享受於"外道"(意指不務正業)的其中一個團體。身兼音樂劇演員的金俊秀在'音樂劇大賞'中,連續2年被提名為最佳男主角獎,而受到輿論界和觀眾高度的好評。朴有天和金在中在無線台電視劇裡,以主角身份擔任演出,也是不容小看的在經營他們的事業。

其中朴有天另人刮目相看的活躍於連資深演員都忌諱的'史劇',因而受到矚目。因複合史劇'成均館緋聞'而'大紅'之後,又再次挑戰了史劇'屋塔房王世子'的他,在激烈的'水木劇戰爭'當中,收視率一舉拿下了第1名。

只演了2年戲,不過還是新手的他,不知不覺的就加入了票房演員的行列,連電視公司都感到驚訝。一個製作相關人員說明"一開始原本以為當身為偶像歌手的他說要演戲時,應該會不怎麼樣,但真的仔細看了之後,感覺他比現成的演員更真誠。現在那樣的熱情和才能更高了。"

朴有天本人對週圍這樣的評價有什麼想法嗎?他說"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只是個新人演員而已。會繼續保持學習的姿態來演戲。"表現出謙虛的模樣。

但是聽了他的話,感覺他好像有某種程度的天才性。在開拍3週前才'臨時'上了演戲課,就大膽的演出了'成均館緋聞'。第二部的史劇'屋塔房王世子'也是一樣。在南美洲結束大規模的演唱會之後,沒多久,就進行了電視劇的拍攝。再加上,於開拍初遭逢了'父喪',加上個人的問題等,致使無法集中精神在電視劇的環境之中。

但真的仔細去打聽的話,都是清一色的稱讚詞。受到相關人員說出"天生的'史劇'的演員""感覺他的語氣和眼神都有古代儒生的味道"這樣大力的稱讚。粉絲們的反應也是一樣大爆發。看到唱歌加上演戲都涉獵的他時,怎麼可能不會毫不吝嗇的給他大大的掌聲鼓勵呢?



這是和'媽媽的朋友兒子'這個稱呼很相配的偶像演員朴有天的故事。


- 非常優秀的演出了第二部史劇。一時之中,被封了演技派偶像,又名'演技偶像'這樣的稱號。你自己看來,'演員朴有天'的演技如何呢?

可以確定的是,我只能說'並非如此'。個人認為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只是現在除去了對演戲的強迫觀念,自然而然的去理解角色和劇本之後,學習演戲的方法,還有這次的作品,好像也是以那樣的方式,自然的演出來。當然我覺得要學的地方還很多,要修改的地方也很多。



- 在'屋塔房王世子'播出之前,因'私生飯'受到責難,又意外地遭逢父喪。連續遭遇永生難忘的巨大傷痛,但還是強行拍攝電視劇直到結束,結果得到了成功。對於這點,很多的演藝相關人員都說"不愧是朴有天",並給他大大的掌聲鼓勵。現在才說起,在中途,沒有過放棄的念頭嗎?如果有了這樣的念頭的話,很好奇你如何克服危機的呢?不管怎麼說,JYJ團員們應該成為你很大的力量吧!

團員們當然給了我很大的力量。那時讓我深深感覺,週遭的人的重要性。馬上回歸拍戲現場時,真的曾經感到很累。但是家人和團員們、粉絲們、現場的同事們和工作人員,都給我很多的安慰,因此這也成為我的力量。非常感謝曾經由衷安慰我的同事們。只要當成這是責任的話,不清楚是不是有累的時候,但在以'李恪'這個人物生活的時候,因為我感覺從這個角色身上得到了安慰,所以可以很快的回復。


- 粉絲們對有天ssi同行進行演戲和歌唱,有表示支持嗎?

不管我做什麼活動,粉絲們好像都會全心全意的支持我。所以在活動的時候,無論是演戲或歌唱的時候,我都會盡全力做到最好。粉絲們應該會喜歡那樣的我。


- ‘成均館緋聞’之後接著又選擇了'史劇'這樣類型的戲的理由是什麼?

事實上,在拍這部作品的時候,並不認為這是'史劇'。因為是所謂的'TIME  SLIP'題材,還有大部份都是以描述是王世子穿越到現在的內容為中心。只是在某一天拿到了只有2集的劇本,但在白天拿到後,因為讀了覺得非常有趣,所以晚上馬上就做決定了。感覺到'李恪'這個角色的魅力,是部久違的非常順暢的劇本。和導演開會又練習劇本之後,馬上就進入拍攝了。


- 一般都認定演史劇比現代劇更困難。因為麻煩之處是語氣和行為舉止,都要表現的和現代不同。但是是個新人演員,又是偶像出身,果敢的,從一開始就投入'史劇'這樣的類型,讓人感到驚訝。

並沒有故意去研究'史劇腔'這樣的相法。只單純地分析角色,我在擔任那個角色時,使用了各種的語氣,等到下次劇本出來時,投入情感去演出來的。演戲當然需要徹底的分析和準備,但真的開啟cue的訊號時,並沒有真的去計算,關鍵好像在於我對那個角色理解多少,就能夠多自由的在攝影機前面展現自然的演技。


"因私生飯責難而受到的傷害...在演戲時受到安慰而復原"

─ 屋塔房王世子不是單純的史劇,而是利用所謂TIME SLIP的素材的複合式史劇,這個好像比任何電視劇都更能展現朴有天的魅力。托這戲的福,觀眾們很幸運地,可以享受朴有天這個演員穩重的一面,還有開朗又快活的模樣。但說真的,本人看起來好像對這樣的設定和演技曾經非常辛苦過。

一開始在演朝鮮時代的李恪時,在描述感情線的部份反而比較輕鬆。因為只要有失去嬪宮的悲傷情感就好。還有掉到首爾的時候,對於那個角色的狀況也可以理解,所以沒有困難而且很輕鬆,但插入龍泰瑢之後,煩惱就變多了。因為那個部份的關係,所以更加集中投入於'李恪'這個角色。還有比起'搞笑劇就是要搞笑才行'這樣強迫的觀念,我了解到我必須要認真,才能使狀況變得搞笑。真的以李恪的身份在生活了。所才能根據不同的情況,展現出李恪多種的面貌。


─ 為了把戲演好,就必須100%同化於自己所擔任的角色。但是設定為王世子的身份,談的又是穿越時間的愛情,有可能不會引起共鳴。實際投入'李恪'這個角色的程度為何?

在成均館緋聞上面,更到了好的評價,但那個完全造成負擔感的副作用。在演'雷普利小姐'時,因為有'必須要投入'、'要拿出好演技才行'等的負擔感更大了,所以感到很辛苦,但這次卻沒有那樣的想法。就這樣自然的投入劇本和角色當中,覺得就是要那樣的投入,結果感覺非常好。站在攝影機前面,我真的常常覺得自己就是'李恪'。


─ 和韓智敏看起來格外深情的場面,引起很大的話題。尤其是公開韓智敏摸你的臉的照片時,還引起了部份粉絲的'嫉妒潮'。雖然是題外話,就算是只有1秒,也都沒有把韓智敏當女人看嗎?

常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但那樣只是讓我為自己演技好而感到高興而已。當然是因為智敏姊是個很有人情味的人,所以在聽到那樣的話時,事實上也會覺得心情很好。還有因為很快就變得很親近,所以在有感覺到男女之間的感情之前,就舒服的變成很好的演戲搭檔了。


─ 延續上個問題,在投入角色的同時,和'朴荷'這樣的女性談了獨一無二的愛情,是否曾暫時和現實生活搞混?

當然在拍戲時,是以李恪的身份,真心的愛著朴荷。所以我覺得在拍KISS戲時,會流下眼淚,也可能是因為在角色當中,是真的愛上了才會這樣。如果因為那樣而和現實生活搞混的程話,就像那樣投入一樣,我應該也是有可能那樣的。但那當然也是在戲裡的想法。


─ 和比自己年紀大的演員演戲時,要建立感情的過程好像不容易。

智敏讓我感覺很自在舒服,我身為主角應該要帶領的部份,她反而更襯托我,所以讓拍攝進行的很流暢。


─ 近看時,你認為韓智敏ssi的實際個性和魅力是什麼?

她先接近我,並且和我談天,所以真的可以很自在地和她相處。不只是我,她對其他同劇演員或工作人員都很照顧。在那個部份是'人對人',我覺得非常魅力,也是我要去學習的地方。


─ 身為歌手,你已站穩地位,但身為演員,可以說現在才跨出第一步。還是一個新人演員的立場,在現場遇到'大腕演員'時,不會緊張嗎?

當然會緊張啦,但是我好像還滿有前輩福的。在前面的作品也是如此,前輩演員們會先照顧我,並且很隨和的對待我。我只能心存感激了。當然我也會先問候他們,身為後輩,要以氣氛製造者的身份自居。

"不會只執著於史劇...只要角色好的話,無論什麼都OK!"

- 無論怎麼看,都像是天生'史劇'的演員。很好奇這樣的'能力'真的是天生的,還是經過徹底的訓練而得來的?不要用謙虛的回答,而是實在的告訴我們。

謝謝。沒有經過徹底的訓練。上演技課,也是在'成均館緋聞'開拍前3週,稍微去上了一下而已。這次的電視劇裡,王世子的嚴肅和穩重的眼神都是為了能自然的表現出來而做的努力。獨處的時候,認真讀劇本並且分析之後,曾煩惱過要在哪個地方表現出更自然的模樣。



─ JYJ演唱會行程和電視劇拍攝沒有重疊在一起嗎?很多偶像覺得要承受重疊的行程是很困難的事。因為這樣子,所以現場工作人員看偶像的眼神好像不是很友善。有沒有曾經因為歌手活動而妨礙到劇本練習或拍攝呢?

在電視劇開拍的幾個月前,就已經決定了南美的公演了,事實上,每次在拍電視劇時,都會和巡迴演唱重疊在一起。但是所謂的'巡迴演唱',因為是出了專輯之後,在經過事前的練習之後,而形成的固定模式,所以對我來說,比起準備期間,在進行巡迴演唱的期間,反而感覺更輕鬆。因為這次電視劇是部好作品,所以在匆忙決定之下投入的,雖然會重疊到,但並沒有造成很大影響。在電視劇開播之前回來,之後就馬上投入,所以沒有什麼問題。我雖然是有所謂的重疊演出,但事實上在電視劇開播前就已經開完演唱會回來了,還有因為在實際拍攝電視劇期間,沒有其他的行程,所以就全心投入電視劇當中了。


─ 至今還有殘留對'李恪'這個角色的印象嗎?很多演員在結束一部作品之後,為了從自己所演過的人物當出跳脫出來,而去旅行或投入其他的興趣當中。有天ssi是怎麼做的呢?還是說,與其勉強抹去劇中的角色,不如悠由自在的享受這樣的重疊印象?

這個嘛?!作品結束之後,自己好像沒有空閒或內功去回顧。這次也是一樣,在拍攝期間並沒有發覺。但在結束之後,才了解自己是依賴著李恪,還有從李恪身上得到了很多安慰的事實。


─ 據知你好像有給現在正在演出複合式史劇的團員金在中很多的指點。雖然是個好笑的問題,但說實在的,你個人覺得自己和在中2人的演技,誰比較好?如果沒辦法比較的話,就請告訴我們你感覺到的各自的優、缺點。

因為在中哥或有煥還有我,都差不多是同時開始演戲的,所以好像沒有立場互相指點。尤其所謂的演戲,就是在拿到劇劇本和角色之後,自己去營造出來的,所以我覺得在那個領域上,別人也沒辦法給自己指點。就算我說可以給予指點,但也只是在技術部份而已,但那些週遭的工作人員就已經可以做的很好。所以也只能說出'拍攝應該很累吧''注意健康'這樣安撫的話而已。

雖然在中哥是第一次演史劇,但好像已經表現得很優秀了。我認為比我第一次演史劇時好很多。還有上次我們2人都是演出'本部長'的角色,但他卻有我沒有的'男子氣概',對於那個部份,我曾經一度感到羨慕過。


─ 弟弟也正走在演員的路上。是否曾經勸誘弟弟演戲看看嗎?還是是他自己選擇這條路的?還有很好奇你不是以哥哥的身份,而是以演員的身份,是怎麼看'演員朴有煥'的呢?

我從沒有勸過他。是他看到在練習'成均館緋聞'的劇本的時候,有了想要演戲的想法。有煥第一次眼神變亮,是在有了想做的事的那一瞬間。真的很可嘉也很開心。有煥也是個很厲害的練習蟲。好像是件很好的事,我也是看到有煥那個樣子,再次有了'要更用心做才行'的決心。


─ 每當我難過的時候,直到最後都緊緊抓住我的是什麼?

家人。媽媽和有煥。我在難過或疲憊的時候,那個力量好像都是幫助我的原動力。其他人不也都是這樣嗎?


─ 雖然是聽膩的問題,但有結婚的計劃嗎?很好奇你的理想型是什麼。

說到結婚計劃好像感覺還很遙遠。理想型的話,並沒有特別喜歡的型。只希望是感覺起來很不錯的女生就好。


─ 已經開始期待你的新作品了。也是會演史劇嗎?應該對穿韓服感到膩了吧?!

因為才剛結束沒多久,所以還沒有決定下個作品。要不要演史劇並不成問題。只要作品或角色不錯又喜歡的話,什麼都想演。只是因為現在漸漸知道了演戲的味道,所以想要試看看更多作品而已。



─ 現在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並沒有特別想做的。因為煩的事太多,所以原本就不是喜歡到處跑的那型。空閒時,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家裡面。這次去辦JYJ的南美巡迴演唱時,因為在中哥有可能會拍的作品,所以拿到'Dr. JIN'的原作之後,就都只有在飯店裡看那個而已。只想輕鬆的休息和補充體力而已。


採訪/ 趙光炯記者

翻譯 by 藍色櫻花(sally)@韓星論壇
來源 newdaily
原文網址:박유천 "한지민, 정말로 사랑했다" 극 중에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