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朴有天,有的一種特別(專訪)

KBS的成均館誹聞是認證了朴有天當演員的可行性,屋塔房王世子是讓朴有天對他演技能力變得更廣泛的作品。原本以為朴有天只會用他低沉帥氣的聲音,讓看他韓劇的女粉絲們心動,但朴有天還演出了穿著熊貓衣服跳舞及張著嘴巴看著高中女學生吃泡麵的樣子。

他吃的甜甜的食物會笑,但對韓智敏的ㄧ句話又會生氣。當演出昏迷狀態龍泰容的時候,讓大家更大吃一驚,演李恪去解決世子嬪事件的時候又很帥氣。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可以不顧自己是王世子的身分,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人。不知不覺當中,比起JYJ成員朴有天,對於演員朴有天的稱號更為熟習,確實這男人是有著特別的魅力。

每分每秒都很忙碌,從第一集開始就像是現場直播的行程在拍戲,每次到要播出的當天才拍完當天的份,整個拍攝過程有多麼的辛苦,不多說大家應該也會知道。但是朴有天對拍這次的戲感到很有趣,比起任何作品,他很愛這部戲的理由是,他對一起拍戲的演員有著信任感。自己內心對這部戲帶有責任感的關係,也會自己認清自己演技上的缺點,讓他有了更成長的機會。

"在拍攝初期的時候,覺得講台詞還是比較沒有穩重的感覺,在演成均館緋聞的李善俊或雷普利小姐的宋裕賢的時候講台詞都比較低音溫柔,但在演王世子台詞的時候應該要更穩重一點才對,有慢慢的去調整,到後來李恪的台詞講起來就有比較像王世子的感覺了。"



決定好接新戲之後,在進入拍戲前,我自己能去研究角色的時間只有4~5天,所以當初不難有時間先跟其他演員們混熟,拍攝花上的時間也很久。有天回想說在拍第1跟2集的時候花了最多的時間,但拍第1集的時候覺得還好,因為第1集主要是要表達世子嬪死去之後的憤怒跟悲傷感而已,但到了第2集,被穿越時空來到了首爾,卻要演出各種不同的演技,又要看著重生的世子嬪,心裡就覺得有點複雜。

雖然拍攝行程很趕,但朴有天慢慢的在其中去尋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色。擺脫了對前一部戲的負擔感只專注在演技上,所以才覺得自己拍戲拍的很開心。下過雨後的地會變得更堅固,可能朴有天經歷過了一些事件,讓他有此機會更加的成長。

"當初爸爸過世之後,不想要回去現場繼續拍攝。帶著悲傷的心情不知道要怎麼演戲。與其他人合作,與大家說笑,對要面對現實有著很大的恐懼感。但我要拍的鏡頭份量實在太多,如果我不回歸拍攝現場,整個劇的行程就無法繼續進行,所以帶有一個責任感回到了拍戲現場。但是我到了現場之後,有些人過來安慰我,也有些人覺得安慰我會造成負擔,就會跟我聊些別的事情,就那樣回到了日常生活之後,心裡的負擔感悲傷感就慢慢的變淡了。把精神都集中在演戲上,結束了拍攝之後,才覺得我透過李恪跟其他演員、工作人員得到了很多的安慰,話說那些不是安慰,但我卻感覺到了很溫暖的安慰。"

朴有天自己說是因為別人得到了安慰,但其他演員應該也是看著堅強的朴有天得到了許多的安慰跟信任。所以有了互相的鼓勵,才會拿到收視率第一名結束這部戲。屋塔房王世子在初期的時候,很多令人爆笑的場面引起了收視者的期待。

在播出中間的時候,對一些劇中的內容收視者也有了一些不滿意的點。但劇中的王世子仍然跟他的三位心腹演出搞笑的場面讓大家看到爆笑,最後李恪跟朴荷的愛情讓所有的收視者心動,尤其在19集大家看了李恪與朴荷的結婚場面當下就引起了轟動,變成了讓收視者不得不愛上這部戲的理由。

"本來在19集彩排的時候沒什麼感覺。自從由JYJ開始展開演藝活動之後,怎麼看感傷的電影都不會哭,除了演戲之外都沒有哭過,雖然拍攝初期有一些不好的事讓我傷心,但沒有到憂鬱的程度。但看到智敏姐姐拍完那一幕,智敏姐姐就一直哭不停。當下我覺得很對不起她,瞬間我的腦海裡就閃過了很多事情,想起我爸爸離開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種心情。。。。之後就因為太傷心哭了很久。"

當時劇本上是沒有要求在那場面一定要流淚,但想想李恪要離開朴荷了。應該是要流淚才對,拍那一幕的時候,在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哭個不停。

李恪在消失不見之前,一直點點頭告訴朴荷說"沒關係~沒關係"。。。,然後想要幫流淚的朴荷擦眼淚。。那瞬間李恪就消失了。。在拍那一幕的時候,覺得李恪的消失應該會從手開始慢慢不見,沒辦法用手去幫在哭的朴荷擦眼淚,卻因為這樣,我帶著很捨不得的感覺拍了這一幕,但看了實際播出的畫面才知道,原來李恪消失是從身體開始慢慢不見的,並不是手,讓我嚇到笑了出來。

但之後有粉絲跟我反應說,她們有看到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那時我覺得大家都好厲害,我也很高興大家竟然看得出來我要表達離別不捨的那個感覺。就這樣離別的朴荷與李恪,從此之後就沒能夠在一起,雖然回到朝鮮的李恪解決了世子嬪事件也知道了為了他死去的芙蓉。然後芙蓉的重生朴荷與李恪的重生龍泰容相遇之後就結局了,在播出結局之後,粉絲們對於結局有著不同的看法跟意見,但對此朴有天表示最後與朴荷相遇的100%是龍泰容。

"我分析的結果,一定是龍泰容,龍泰容並沒有李恪的記憶,但完全沒有李恪的記憶在,對朴荷好像又點太冷漠了。。所以讓龍泰容帶有李恪重生的感覺,在無意識下做出李恪的一些動作。所以原來劇本中,在果汁店的龍泰容是完全不認識朴荷的,但後來覺得還是要帶有一點點李恪的感覺看著朴荷,還有最後一幕的龍泰容瞬間變成李恪,並不是李恪回到朴荷身旁,而是要表達對一個人的思念的意思,送走了一個人、瘋狂的想念一個人,想要透過"思念"去表達一些悲傷的感覺。所以在龍泰容的時候沒有流淚但是李恪的時候眼淚就自然而然流了下來。

對於最後一幕韓智敏也是一樣的感覺。

"六點多的時候拍完了龍泰容的場面,然後就有人叫我說"有天啊~換衣服吧!!"之後就馬上要拍變成李恪的場面,都沒有時間與智敏姐姐討論,最後一幕與19集結婚的場面,我們兩個人都是真心的流淚及感到心痛,所以兩人可以演的更自然一些"

 "雖然是現拍現播的緊迫行程,但演員還是100%的投入在角色人物的感情裡,所以有天說有覺得自己很棒,但沒有要炫耀的意思在^^"

"第一次與朴荷接吻的時候,大家都問說為什麼要流淚。當時李恪向朴荷告白,卻還有意味著要拋棄回朝鮮的意義在。在劇的初期雖然很喜歡朴荷,但卻自己一直否認應該也是這個原因。向朴荷告白就表示要放棄回到朝鮮也表示,要放棄解決世子嬪事件的意思在,所以要變成不負責任的人,在當下的情境下,自然而然的眼淚就流了下來。

"朴有天的努力不只這些而已,在火車上"給我一瓶汽水吧"。。,還有蛋包飯的發音"歐姆rice"也都是朴有天自己演出來的。

有天說"對於歐姆rice要怎麼發音才會覺得讓大家印象深刻,所以我想了很久,後來就認為李恪當時不認得韓文文字,只用聽的可能會聽成"歐姆 ra-i-su-",所以我就自行改了台詞發音。結果到最後劇本裡竟然寫的是我改過的那個發音,ice巴(冰棒)跟멍충이(傻瓜)也是我自己改的,可是蛋包飯因為吃太多,因為拍吃蛋包飯的時間太久,雞蛋皮都變硬了,所以也出了很多NG。

在之前韓智敏的訪問中提到"當初因為自己是最年長的演員,帶有很大的負擔感,但因為朴有天幫忙分擔了一些負擔感,也因為有天自行去承擔了一些角色,很感謝有天的幫忙。" 對此有天回應說"很感謝每位演員相信我"。。

"沒有想說要特別怎樣表現,爸爸過世之後,回到拍攝現場的心情很沉重,但還是覺得要負起責任。一星期我自己就要拍到70~80個場面,所以我認為我不能不站在劇的中心,很自然的投入在拍戲中。很感謝智敏姐姐對我的稱讚,我們可以這樣順利的拍完,也因為是每位演員信任我才能辦到的,在現場對我的演技或我現場臨時要加的場面,智敏姐姐都很會配合我一起演,就因為她是那麼有能力的前輩,所以我拍起戲來就不會那麼吃力。智敏姐姐與導演討論劇中朴荷角色的時候,其實她可以只討論考慮朴荷就可以了。但她還會把她對李恪的想法講給導演聽,所以我收到了他很大的幫助。"

跟平常一樣,李恪很照顧韓智敏,朴荷又稱讚朴有天,真是一個溫暖的戲員。朴有天說屋塔房王世子是讓他很幸福又帶給他很大意義的作品,這句話讓我們大家都很心疼,可能這些演員的真心是無法用收視率來換算的,他們的真心,才會讓大家看了這部戲那麼的心動。他那麼的喜歡又讓他變成更進步的演員的這部戲,問問有天對年終的演技大賞有沒有期待得獎?

"得獎我沒有特別想過,但有想過在年底的時候,我們戲中所有的演員都出席頒獎典禮,坐在一起聚聚應該會很高興,跟李泰成哥,結束拍戲之後在我家附近有小酌一下。但是其他演員都很忙碌沒辦法常常碰面好不捨得,所以年底有機會可以聚在一起的話應該很棒,可能大家會喝到瘋狂吧?(笑)"

翻譯 by Abby
原文: 박유천, 이 남자에겐 특별한 무언가가 있다 [인터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