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SS專訪]‘屋世子’朴有天“happy ending,誰都是這樣活著的①



[SSTV 李賢智記者]有這樣的一個王世子。穿越300年從朝鮮時代來的王世子李恪。吃著‘蛋包飯’高興地露出微笑,喝咖啡的時候說甜甜的好,喝優酪乳。到周旋在姐妹之間管理漁場(即處理女人關係)。

朴有天4個月裡以這個李恪的身份生活。從嗚咽到搞笑都表演的非常到位,JYJ成員朴有天現在以演員朴有天的名字出現已經不再讓人覺得陌生。

SBS水木劇‘屋塔房王世子’(導演 申尹燮 安吉浩/編劇 李熙明)的朴有天坦言“很有感情。劇中後才知道那麼有感情”。

“對電視劇本身有感情。比起之前的作品,對於李恪這個角色更加投入,有想過能不能演得更自然,也有過滿足。變成很大的依靠並獲得了安慰。在電視劇結束後有了這種想法。好像可以送走李恪這個人物。對自己而言對李恪抱有很強烈的感激之情。強烈的朋友的感覺。對劇中角色有這樣的感激真的是第一次,很神奇。”

 ◆ Hhppy ending?對李恪而言呢...

電視劇越放到最後對結局的關注變得也越來越高。雖然一定程度上是之前預想的結局,但是觀眾們還是很好奇。李恪回到朝鮮,朴荷和龍泰瑢重逢。最後,龍泰瑢再次變身為穿著滾龍袍的李恪。結局一出就出現了各種各樣的說法。朴有天覺得是怎樣的一個結局呢?

“我覺得最後與朴荷相遇的是轉世的龍泰瑢。雖然握住手之後變成了李恪,但也看出來並不是李恪回來了。表現的是兩個人的思念和哀痛。劇本裡,在咖啡店裡的龍泰瑢並沒有認出朴荷,想過這樣都認不出來就走了是對朴荷不上心吧。所以用無意識地認識的眼神才表達。”

回過頭看龍泰瑢和朴荷的相遇及命中註定的愛情,那麼‘屋塔房王世子’確實是happy ending。但是不單單是實現了愛情的龍泰瑢和朴荷,一個人回到朝鮮的李恪也並不是那麼令人難過的。說不定對李恪而言也是個happy ending。

“李恪自己覺得是個happy ending吧。解決了來到首爾的事件,遇到了朴荷製造了美好的回憶,即使時間流逝還能依舊釋放光芒。對他本身來說不也是一種幸福麼,李恪就是帶著這種信念生活的吧。雖然不能說是個happy ending但是大家不都是這樣生活的麼。”


◆ 戲還沒有結束般熱火朝天的即興表演比賽

大家可以看到穿著袞龍袍,走在宮闕中,對著世子嬪充滿滿滿愛意的朴有天。也可以看到剪掉長髮青春時尚上衣下穿著黑色雪地靴的朴有天。‘屋塔房王世子’是一份綜合禮品組合。從現代劇到史劇對觀眾而言是一道豐盛的視覺盛宴,但是對演員來說是一個很不容易,不對,應該說是一個非常辛苦的作品。而且朴有天還要表演陷入昏迷狀態的龍泰瑢。

“即使只是一個角色在特定的環境裡暫時投入也會變得辛苦。所以要更加集中精力。特別是在完全變成龍泰瑢時最費力。因為習慣了李恪就跟不上龍泰瑢這個人物了。讀劇本的時候雖能理解但到實際拍攝時就變得不太自然了。一時間轉變了人物,不能展現很多精彩的形象感到很遺憾。”

漏掉‘搞笑’的話就沒法談‘屋塔房王世子’了。從300年前的朝鮮時代來到現代的王世子和心腹(直譯小獵兔犬)三人幫的首爾生活適應期超出了一些電視劇片段。不知曉事情搞砸的朴有天在便利店前看到別人吃速食麵時不得大口吞咽口水麼,也有對著朴荷說“會變好的 無理數’轉身埋怨的時候。從沒把事情搞砸過的朴有天在搞笑表演上有了負擔或者說是野心。

“我是非常認真地面對搞笑表演的那個瞬間的。最剛開始也沒有過負擔。但是第一集的反應真的有趣。我也不知不覺地看得很興奮。得說‘要管教你的嘴’的臺詞,實際上演得有點‘誇張’了。情況有趣所以有了搞笑的欲望。特別是心腹三人幫的即興表演很多。因為展開了即興表演的比賽拍攝都結束不了。飾演道尺山的崔宇植真的很聰明。回到朝鮮用南瓜葉當拖鞋的場景也是即興發揮。即便是有準備的即興發揮也讓人看不出。心腹三人幫所有人都是在拍攝前都準備好了的。我覺得他們太酷了。”


◆ 只沉浸在悲傷裡是一種膽怯的行為

以‘成均館緋聞’開始表演事業的朴有天那年KBS演技大賞中拿到了新人獎。對於這位出身偶像的演員毫無爭議。朴有天說‘成均館緋聞’的成功變成了負擔。在拍攝‘雷普利小姐’時感到壓力很大。在‘屋塔房王世子’裡稍微放下一點才開始的。

“加入‘雷普利小姐’的拍攝就讓我沒有自信。第一次拍攝後有‘要不要停下’想放棄的念頭。就那樣結束了‘雷普利小姐’的拍攝,在這次作品拍攝中就沒有想過要努力,要好好幹的想法了。就只管演戲,把我所認識的李恪好好展現給大家。‘雷普利小姐’和‘屋塔房王世子’從開始就是不一樣的。”

就是以這樣的心態開始了‘屋塔房王世子’的拍攝。拍攝正好趕上3月朴有天喪父。辦完葬禮的朴有天很快就回歸了‘屋塔房王世子’劇組。朴有天說“回歸劇組其實並不是容易”。

“這不是我決定要出演的作品麼。感受到了各自責任感。我覺得只沉浸在悲傷的話就表明自身很膽怯。在現場雖然不能表達但是能感受到各位的情誼。倒不如在現場別對我說安慰的話當沒發生什麼一樣進行拍攝。對於此我真的很謝謝。搞笑表演是在包含心腹三人幫在內的很多演員的幫助下才能很快適應的。”

朴有天就是在‘屋塔房王世子’裡這樣成長起來的。看著擁有更多光芒以演員身份成長的朴有天,人們都很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完成了三部作品的27歲的演員朴有天,會沒有負擔感麼?

“我覺得要有經驗經歷才能有演技。嘗試大聲痛哭才回流下眼淚。也想過等到下一個作品的時候會不會再次撞牆?會不會再次對界限、感情線問題變得不安?現在我所能做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觀察其他人的行動。無論是走動時還是吃飯時的那些普通人們的行動都要會留心觀察。有時間的時候再一個個裝進腦子裡思考。”

翻譯 by Grace@韓社
原文:[SS인터뷰] ‘옥세자’ 박유천 “해피엔딩, 누구나 그렇게 살아간다” ①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我最愛看採訪文了...
    好期待他能遇著好作品...
    祝福這個壞小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