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閣樓上的王子》朴有天談拍戲心得 與韓智旼僅是朋友

朴有天 (圖片來源:有天推特)
台灣現正熱播韓劇《閣樓上的王子》(前譯:屋塔房王世子)的男主角朴有天先前接受韓國媒體的專訪,談論拍攝《閣樓上的王子》這部戲時的心路歷程,並談到他與女主角韓智旼(韓智敏)的關係。朴有天在此部戲中卓越的演技,幾乎讓人忘記他是歌手出身的JYJ團員,更不敢相信他演員資歷僅有兩年。

在競爭激烈的水木劇(每周三、四播出的連續劇)戰場中,與《閣樓上的王子》打對台的連續劇有《赤道的男子》、《The King 2 Hearts》,從開播到結束,這三部連續劇的競爭就相當激烈,而《閣樓上的王子》終於在最後一集時,拿下了收視率的冠軍寶座,可說是倒吃甘蔗。朴有天也談到他對最後兩集的心得:「我在讀19,20集的劇本時,我個人看得相當開心。即便沒有1~18集,最後兩集的內容也讓我覺得十分的寫實,在結局的部分,編劇的心情似乎也傳達給觀眾了。」

雖然一部連續劇的好看與否,不能夠全用收視率來評斷,但是就如同電影看票房、音樂CD看販賣量來評斷成績的好壞,收視率的高低對於電視劇也是相當重要的。談到收視率時,朴有天表示:「即便收視率只有5%,實際收看連續劇的人數也不算少吧?我覺得5%已經是一個很厲害的數字了,因此我並沒有很在意這次作品的收視率,主要是集中精神在拍攝上。因為拍攝日程相當繁忙,所以關於收視率的好壞都是透過周邊的人告訴我。」

朴有天 (圖片來源:有天推特)
《閣樓上的王子》是一部結合了喜劇和感動人心要素的連續劇,並受到海內外觀眾們的喜愛。一部越是受到觀眾喜愛的戲劇,演員在拍攝時,就越容易受到壓力影響,究竟朴有天在拍攝《閣樓上的王子》時,曾經發生了哪些事情呢?朴有天:「平心而論,比起拍攝其他作品時,這部作品辛苦很多。除了在拍攝日程上很辛苦外,我在拍攝的途中,也曾因為JYJ的南美演唱會出國了一趟。因此我也感到相當擔心,所以我飛往南美時,仍不忘帶著劇本一同出國。我們也因為緊迫的拍攝日程,曾經面臨到播出差點開點窗的危機,也曾在短短的2天之內,一口氣拍了70場戲,最後我還流鼻血。雖然拍這部戲時,大家被時間追著跑,不過我在每個瞬間,似乎更能夠集中精神拍攝。」

《閣樓上的王子》中,朴有天和韓智旼展現了完美默契,也不禁讓人懷疑這兩個人是否真的在交往。朴有天談到韓智旼時說:「我和智旼姐第一次試戲時,除了尷尬,還是尷尬。那時她剛結束前一檔戲,便立刻加入了我們,身體狀況似乎沒有很好,所以我們幾乎沒也講到什麼話。不過我們一起拍的第一場戲,幸好還有三人幫一起拍攝,因此彼此才沒有感到尷尬。智旼姐的個性爽朗,相處起來不需要擔心太多事情,所以我們在拍戲時,能夠更自由自在地發揮演技。有些新聞說是我引導智旼姐,但其實是智旼姐引導了大家,舉例來說,如果劇本上有什麼問題的話,她會第一個和劇組溝通並提供意見,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前輩。」

朴有天與韓智旼合照 (圖片來源: 韓智玟臉書)
關於是否在交往的疑問,朴有天表示他如果交了女朋友,一定會昭告天下和大家說,不過和韓智旼真的就只是一般的朋友。朴有天:「劇中的演出,我並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真的只是自然而然地發揮演技。智旼姐個性爽朗可愛,但有的時候又有點少根筋,不管是誰都會想要照顧她。如果我對她真的有什麼特別的意思,我想我應該無法若無其事的跟她手牽手一起拍照吧!能夠和任何一個男演員都成為登對的情侶,或許就是智旼姐的魅力吧!有很多人好奇我跟她的關係,甚至連美容院的院長都曾問過我,你們兩個是不是真的在交往?不過每次在我回答之前,我身邊的工作人員都會搶著說『絕對不是』,然後大笑。如果我交了女朋友的話,我一定會公開讓大家知道的。」

朴有天與韓智旼 (圖片來源: 韓智旼臉書)
藝人一般都不太願意公開自己的戀情,而朴有天還是偶像團體JYJ的成員,且年紀也還很輕,究竟他為什麼願意將自己的戀情公開在大眾面前呢?似乎和他爸爸這次的過世有著很大的關係。朴有天:「這個想法其實從以前就一直有了,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有介紹女朋友給父母親認識過。前陣子父親病危時,我也有過要趕快找個好對象,並將她介紹給爸爸的想法。不過似乎越那麼想時,越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心意行事。如果我遇到了一個好對象,且能夠將她帶到父親墳前,介紹給父親,我想我那時應該就會自然而然地公開我的戀情吧!」

朴有天的前一部作品為古裝戲《成均館誹聞》,雖然他在劇中的古裝扮相大受好評,但是他本人表示,其實他對於接拍古裝戲有著些許的排斥感。朴有天:「在接拍《閣樓上的王子》之前,其實《擁抱太陽的月亮》也曾經邀請我演出,不過因為他是屬於古裝戲,所以我有點排斥且感到負擔。我實在沒有信心自己能夠演好傳統的史劇,所以我的確是有避開史劇類型的戲劇。不過這次《閣樓上的王子》並非傳統的史劇,因此我非常享受這次的拍攝,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有著能夠自由演出的樂趣。」

轉載自:Yes娛樂 6月5日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