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朴有天│“有從<屋塔房王世子>、李恪身上得到很多的安慰"-1

疲倦的臉色很明顯。電視劇拍攝和JYJ的海外演唱會同時開始,在還未收拾突然失去爸爸的悲傷之前,就連續拍戲直到20集,他認為是當然的事。

像小朋友一樣掰著手指頭告訴我們行程結束的日子的朴有天,看得出來他疲憊的臉上的迫切。但是像謊言一樣,開始談起作品之後,朴有天就馬上活生生的活過來。

對同時聚在房裡的記者們展開笑容開玩笑,他先積極地透露了小趣聞,他說”啊~我要告訴你們一件很有趣的事。

”還有這不是明顯的玩耍技巧或lip service。馬上投入有趣的事情裡面無法控制的個性。在舞台上或電視劇裡,即使沒有擁有天生的才能,或雄大的必殺技,用他特有的活力,也採訪現場也照樣可以表達出來。

曾經很享受攝拍作品期間,用他開心的臉龐來和大家對話。雖然很單純,但他明快的回答反而讓人可以感覺到正確答案。



Q:電視劇終映的感想如何?
朴有天:從電視劇播出初期就幾乎都是以直播方式在進行的,所以覺得到20集為止都能順利的完成,真的很萬幸。還有在讀最後19、20集的劇本時,因為想傳達作家的真心、對(過世的)師母的心意,所以在演的時候,能夠很投入在當中。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個點的關係,收視率才能在最後逆轉。

Q:收視率在最後能夠有好結果,有感到開心嗎?
朴有天:我自己並沒有很在意收視率。因為我自己對這次的作品比其他作品投入更多的感情,所以也受到很多感動,能夠順利結束,心情更好了。

“為了投入,我必需一直是李恪才行”

Q:剛開始選擇作品的理由為何?
朴有天:單純是有趣,只覺得這是很有趣的劇本。一開始只拿大綱,也沒有角色分析,又只能到2的劇本,在吃午餐時拿到了劇本,只稍稍的翻了一下,就感覺到李恪這個人物有很大的魅力。所以在那天晚上就決定要演出了,之後馬上投入拍攝。

Q:在開始拍攝之前,準備的時間應該很不夠,要開發語氣應該很費力
朴有天:決定演出之後,離開拍剩下不到4~5天,所以非常的緊迫。但是與其對語氣部份加以開發,好像不如讓語氣變得不一樣。但我覺得如果要一直呈現朝鮮時代王世子的模樣,就要把掉到首爾的感覺,好好的傳達給觀眾,所以要站在李恪的立場,來表達陌生和害怕的心情,這樣才能自然的變化。為了讓人感覺到每次遇到人時,用現代的語氣的情況時的彆扭,會在和其他演員對戲時慢慢的轉變語氣。

Q:雖然語氣改變了,但和一直製造搞笑狀況的心腹3人幫不同的是,李恪要一直維持一本正經的態度。
朴有天:那個部份在事前沒有互相商議的時間,必須在現場碰面以後再來製造了。一邊綵排一邊要抓住感情。尤其在拍1、2集的候,因為要拍那些部份而花了很長時間。不管怎麼說,因為3人幫互相都配合的很好,所以雖然在適應李恪的時候曾感到彆扭,但慢慢地嫻熟了以後,也好像像漸漸感覺到李恪收受的節奏而漸入佳境。

Q:結果因為李恪受3人幫污染,而說出”要滅你三族”這樣的台詞,而得到搞笑的效果。
朴有天:關於題材的部並沒有區別,單純的只是在必須表現出李恪的一本正經和嚴謹的狀況。所以是狀況搞笑而已,並沒有想過要把李恪演得很搞笑。因為狀況準備,為了投入所以我必須要一直是李恪。

Q:韓智敏在專訪裡曾說過”因為朴有天對演技沒有放入計算,所以是個好演員”,但在條件上,好像曾經有過無法計算的部份。
朴有天:事實上,從拍攝所有的電視劇看來,並不會變成那樣。在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的狀況之下,還必須熟悉劇本,在那裡面,必須發揮爆發力來表現出來。在那當中,要沒有經過計算能夠自然而然呈現的話,是因為演員們之間的配合非常好的關係。因為大家互相都沒有分是在拍誰的戲份,沒有在意那些,只是想要讓對方可以有更好的反應,而去幫對方演戲,所以大家都能夠集中精。

“開始演<屋塔房王世子>以後,壓力是最少的”

Q:為了發揮爆發力,集中力是必須的,但電視劇初期,有JYJ的巡迴演唱,又有交通事故或私人的事情等這麼多事情。要只集中在電視劇上應該很辛苦。
朴有天:在拍前一部作品<雷普利小姐>的時候,有因為KBS的<成均館緋聞>而感到很大的壓迫感。在開始的同時,我因為自己製造的壓迫而受苦,還有對自己的自信感也下降了很多,所以在拍攝途中還曾經說過要放棄。但因為克服了那個,而且解開了心結,所以在拍這部作品的時候,心理上也感覺輕鬆多了。並沒必須認真做、必須要做好這樣的決心。甚至也沒有電視劇必須要有好結果的想法,只是把自然投入電視劇的事當做最優先。

Q:從電視劇初期的份量是史劇看來,外界反而是把這次作品擺在一旁,而時常想起<成均館緋聞>,本人真的可以從那個作品走出來嗎?這一點讓人很有興想趣知道。
朴有天:因為李先俊和李恪人物本身就不同,身份也不同,所以只有把他們想成是明確不同的人物,這樣心裡才會更自在。但因為李先俊或<雷普利小姐>的宋有炫都是講話很溫和的人物,所以在初期為有要抓住tone的部份,所以在嚴謹方面好像不太夠。所以在調整台詞的強弱部份,隨著呼吸走的程度,處理像語尾部份的重點練習,然後越來越接近李恪的感覺。

Q:在詮釋王的模樣的同時,從初期開始就要消化世子嬪死亡這樣強烈的事件,但在投入感情方面好像沒有很困難。
朴有天:在那個點上面反而感覺很輕鬆,知道世子嬪死了的時候,因為只有憤怒和悲傷一種情感,所以表達起來很簡單。但是在首爾的土地上時,摻雜了很多種情感,還遇到了轉世的世娜,所以變得越來越複雜。但是開始演了以後,不知是不是因為覺得最沒壓力,所以即使感到困難,好像也可以很放鬆地來演。負擔感也減少了,還可以享受拍攝過程。

Q:在twitter寫下對李恪有期待的部份,也很感恩的問候,在集中精神於演戲的時候,感覺好像反而可以消除其他的煩惱或想法。
朴有天:雖然也有那樣的點,但在拍戲時,好像沒有馬上感覺到情感。事實上,爸爸過世之後,要回歸拍戲現場並不容易。但是我的份量原本就很多,因為不能放棄我自己選擇的作品,必須要有責任感,要前往現場才行,但抱著那樣的心情,有點煩惱如何笑得出來?
但實際在拍戲現場上,也有人給我安慰,也有擔心連安慰也會讓我感到負擔,而輕鬆的和我做日常對話的人,我好像也慢慢甩開沈重的心情,開始回歸正常生活。還在電視劇結束之後,我才想到,原來我有這部電視劇、李恪這個人物,還有演出這部電視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身上,得到了安慰。即使沒有對我說安慰的話,對我來說每一個都是安慰。

Q:拍攝最後一集時,據知你流了非常多的眼淚,但雖然是站在李恪的立場,是否也有以朴有天的身份在流淚?
朴有天:在攝影機前面,100%是以李恪的身份在流淚。雖然投入是投入,但在拍最後的場面時,幾乎接近黃昏時分,在現場也真得忙得不可開交。
很快的拍完龍泰瑢,聽到說”有天啊!快點來換衣服”,我說了”好”之後就馬上換成李恪的衣服,再次開始拍攝,在這情況下,沒有多餘時間去擔心。
因為大家是抱著播出之後再看的心情。(笑)但拍攝完全結束之後,我也有以朴有天的身份哭了一下下。

翻譯 by sallylin33@韓社
原文:박유천│“<옥탑방 왕세자>에게, 이각에게 너무 많은 위로를 받았다” -1
出處:www.10asia.co.kr
相關原文:
박유천│“연기 하나만으로 상황을 커버하는 그런 연기를 하고 싶다” -2 (中文翻譯)
박유천│조용히 쌓인 눈의 위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