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Billboard遇到的人]JYJ朴有天通過'屋塔房王世子'而找到的Keyword


“韓智敏是我想守護的好前輩”
想和弟弟有煥去前進坎城電影節

“對’歌手出身的演員’”持有偏見感到很不好意思。真的完全想像不到他在舞台上唱歌的模樣,真的做的很好。雖然年紀比我小,但卻穩重的讓人感覺不到。”(演員韓智敏)

前輩演員韓智敏對以在2010年KSB 2TV電視劇’成均館緋聞’為入門的’新人演員’朴有天讚不絕口。這是她對以在上個月24日終映的SBS電視劇’到塔房王世子’裡面,飾演穿越300年的時間來到現代的李恪角色,這個對手演員尊敬的讚詞。

男子3人組JYJ出身的JYJ朴有天這次所演出的是第三部作品。通過出道作品’成均館緋聞’,以穩定性的演技得到’偶像出身的演技新星’這個形容詞,接著又通過′屋塔房王世子’得到好幾次”有牽引著作品的力量”這樣的稱讚詞。在進行整整1個小時的專訪當中,朴有天通過這次作品得到很多的收穫,並且好幾次露出充滿感激的微笑。在豔陽底下拍戲也沒有變黑的臉上,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潔白整齊的牙齒。說著”通過這次的作品,終於知道了演戲的滋味。”的時候,看起很有演員的架勢。通過’屋塔房王世子’又更上一層成長的朴有天。看到了他演技的關鍵字。

讓他發光的’韓智敏和’’花美男3人幫’

‘屋塔房王世子’對3年次演員的朴有天來說多少是有一點沈重的課題。主要題材是往來過去和現代的時間穿越,像喝水一樣自然的演技是主要核心重點。

但李恪是一邊從朝鮮時代穿越到現代,一邊又維持演古代戲的嚴謹的語氣或行動的人物。以’李恪的花美3人幫’著稱的是宋萬寶(李敏豪)、陶致山(崔宇植)、于龍戌(鄭錫元)。以搞笑的演技成為魅力的’花美男3人幫’,就像藥方的甘草一樣,給李恪注入生機。朴有天也沒忘記要心懷感恩。

“4個男人要一同對戲的部份很多,所以在拍攝前非常擔心。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的人,曾焦慮過是否能做得好。但是從初期開始就能緊密配合,所以大家就開始爆出很多即興發揮。在吃薄荷糖的場面裡所說的台詞大部份都是以即興創作的程度完成的。如果沒有這三位演員的話,李恪也會很辛苦。

和韓智敏的對戲在初期也是一大擔憂。回想起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以便利商店吃麵的場面做為尷尬的開始。但是托韓智敏洒脫的個性的福,讓我可以很容易打開心胸。朴有天說”我好像有女演員的福。”他說明這次和韓智敏的相遇,是通過這部作品得到的最大收穫的其中一個。

“好像是個和任何一個男演員對戲都能產生第二效應的演員。我只是照著姊姊所做的去做而已,卻說是靠我自己做到的,讓我很訝異(笑)。

是擁有端莊又可愛的外貌,讓人保護的人。如果公開戀愛的話,我想堂堂的告知大家。是可以讓我帶去爸爸的墓地那樣好的人。

當然我認為能夠遇到好的搭擋或珍貴的人,都是得到一份很大的禮物。”


K-POP歌手第一次去南美巡迴和父喪

對朴有天來說,這部作品又有別的原因。是古怪的悲喜交織的命運作品。電視劇拍攝期間因寫下KPOP第一次記錄而產生喜悅的瞬間,和送走罹患宿疾的爸爸離開的這樣悲痛的事,是在一週之內所發生的。朴有天在3月因為’JYJ 2011-2012 世界巡迴’,在電視劇拍攝期間,不得已的去了智利和秘魯。寫下了K-POP歌手第一次在南美洲開單一演唱會的演唱會。

拿下金字塔之後在回國的路上,遭逢了父喪。只是他沒有沉浸在悲傷的時間,就又再次回歸拍戲現場。朴有天想起了當時很辛苦的回憶。

“回到拍戲現場以後,大家都投給我當成自己的事一樣擔心的眼神。演唱會加上父喪的事,已經耽延了拍攝,大家應該會覺得很煩,但因為演員和工作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讓我心裡的負擔可以減輕一些。媽媽和我互相都很為對方著想,所以還吵架了。因為這件事,我們再次確認了互相愛對方的心。我必須成為家人的支柱的想法更加懇切了。


個人專輯和前進坎城電影節

在朴有天投入’屋塔房王世子’的期間,JYJ金俊秀發了個人專輯。這張專輯登上美國的告示排行榜的世界榜的第10名,並且攻佔日本iTunes的第1名。是同在一個舞台的同僚,身為歌手沒有羨慕的心嗎?

“俊秀說要出個人專輯的時候,我和在中都是極力贊成的。俊秀真的是個很了不起的練習蟲。如果是在美國出生的話,就能成為世界級的POP STAR了。看到他那麼努力在準備,他先出個人專輯這件事,我認為是當然的。

我雖然也有想要出個人專輯的慾望,但現在還不是時候。以後我出全部歌曲都自己製作,還有自己親自演奏的專輯。專輯裡的海報我也想要全部都拍。我計劃總有一天要出一張全部都由我自己包辦的專輯。

慢慢的陷入演技中而無法脫身的朴有天。許下了想和也是演員的弟弟朴有煥,一起前進’坎城電影節’的願望。

“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和有煥一起出席坎城電影節。能夠因為同演一部作品,而以同僚演員身份一起出席也好,或是演出不同作品而各自出席也可以。

在4月時一起出席百想藝術大賞時,心裡真的很踏實,心情也很好。在世界級的電影節同行的話,應該會更激動也會更開心。

一起去的話,一定會給他角色。有煥在美國住了10年以上,所以英語比我更加熟練。想讓他盡情發揮翻譯實力(笑)。



翻譯 by sallylin33@韓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