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屋塔房王世子》朴有天“流出了放棄愛情回到過去的眼淚”



朴有天(26歲)為拍照來到了首爾巡和洞中央日報大樓。見到一般名人都無動於衷的女職員們雲集過來開始歡呼。

沒錯,因為朴有天是“偶像”!他是出道9年的中堅歌手,即使他身穿紅色運動服在電視劇中以搞笑的形象亮相,但依然是羡慕的物件,依然是能夠吸引觀眾的“天生(Born to be)偶像”。

5月29日,記者見到了在5月24日以週三週四劇收視率第一位落幕的SBS《屋塔房王世子(簡稱屋世子)》中縱橫現代和古代,展現了浩然之氣的朴有天。



#穿越時間的王世子

朴有天在《屋世子》中一人飾演兩個角色,朝鮮的王世子李恪(音)和現代的富二代龍泰瑢(音)。“通過時間穿越(time-slip)”來到現代的李恪即使在其他演員都使用現代語的情況下,自己也必須用古語對答。

觀眾能夠沒有負擔地接受荒唐透頂的劇情設置,很大程度上多虧了朴有天自然的演技。當問他時間穿越難不難時,他說道:“讀了劇本後,我切身地感受到了李熙明(音)作家想再次見到過世的妻子的心情(這位作家過世後6年間絕筆,又以《屋世子》復出了),所以更容易投入。”

他說道:“我演著演著突然感覺很悲傷。不得不離開深愛的朴荷(韓智敏飾)回到朝鮮,很無奈。因為穿越了300年的愛情比現代的東西更加深情純粹。”

對於自然人朴有天來說,《屋世子》也是一部很有意義的作品。因為就在拍攝作品的3月份他的父親去世了。當問他如果可以穿越的話想穿越到什麼時代時,他回答說:“和父親一起在美國的時候。”

他中學時由於家裡困難,在移民到美國後跟父親一起在建築工地幹活。“那時非常辛苦,現在回想起來反而更懷念。本應該留下更好的回憶……那個時候好像會一直在留在心裡。”


#從歌手秘奇有天轉向演員朴有天

以組合東方神起出道的朴有天作為JYJ成員分離出來後,在2010年通過《成均館緋聞》開始作為演員出道。他跨越現代劇和歷史劇,獲得了“偶像出身演員中演技最好”的評價。他說道:“《屋世子》是我拋開了‘我應該做得更好’的負擔而拍攝的第一部作品。”

“即使不勉強感情,即使不想流眼淚,我也能自然地演戲了。我左臉上有塊傷疤,以前想通過化妝抹掉它的,但現在我想做一個能自然地露出那個傷疤的演員。”

他表示以後有機會想在演戲的同時練習發聲或舞臺表演。因為除了在拍攝《成均館緋聞》前的3個月期間去了表演學院之外,他沒有正式學過演戲。已成為韓流明星的朴有天打算繼續唱歌。

“我看到俊秀(JYJ成員)的個人演唱會後覺得我做不了那麼好(笑)。我想出自己親自作詞作曲編曲的唱片。”

轉載自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