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屋塔房王世子'朴有天,撕掉了'歌手出身演員的'標籤

從歌手躋身為演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對'歌手出身的演員'先入為主的成見,要擺脫那個標籤所帶來的包祔很困難。即使如此,JYJ的朴有天卻做到了。

朴有天在上個月24日終映的SBS電視劇'屋塔房王世子'裡,飾演從朝鮮時代穿越時空到現代來的王世子李恪。 在這部戲裡面,從和花心腹(崔宇錫 李敏豪 鄭錫元)一起搞笑,和朴荷(韓智敏)展開悲切的羅曼史,到挖掘世死亡的真正內幕等多樣化的任務,他都能完美的勝任。

如果說到朴有天,比起歌手、JYJ,演員的形象讓人更先連想到。意味著他已被定位為演員的身份。尤其'屋塔房王世子'更是奠定了他之後演戲的基礎。

-'屋塔房王世子'以收視率(14.8%)做為結局。
"看到19、20集的劇本時,透過劇本感覺到了對朴荷的思念。所以在演的時候,好像可能真實的演出來。雖然我們的電視劇是虛幻的,但卻好像可以讓觀眾寄情於對於某人的思念。說實在 的,我曾期待收視率是20%。

-對於結局的猜測很多。是Happy Endding嗎?
"像是欲望,才會希望李恪能重新回來和朴荷有好的結局。我完全是想成龍泰瑢(朴有天)在演的。所以更心痛也更傷心。龍泰瑢和朴荷的相遇,對回到朝鮮時代的李恪來說,也可以說是Happy Endding。因為他遇到了朴荷,並且擁有美好的回憶。

-古裝劇和現代劇、科幻 愛情 神秘等多樣的類別全都能勝任
"因為給李恪的狀況有很多,所以每一瞬間都努力集中精神。最辛苦的部份是在當龍泰瑢的時候。因為李恪的台詞、節奏和語調都和我自己本身完全不同,所以苦惱了很久。剛開始的時候吃了很多NG,對這點感到很可惜。一下用古代的語氣,一下又用現在的語氣,真的很辛苦。

-遇到父喪、車禍等多個事故。讓自己可以更投入在劇中的角色
"要重回拍戲現場並不容易。但是因為感覺到對作品的責任感,所以認為沉浸在悲傷裡面是膽怯的行為。因為工作人員的關係,讓我可以順利的回歸拍戲現場。還有韓智敏和花心腹3人幫也都幫助我,所以才能勝任搞笑戲。真的很謝謝。"

-和韓智敏合作,事實上曾經心動過?
"坦白說?!韓智敏個性很洒脫,所以即使是肌膚接觸也不覺得是肌膚接觸。雖然因'摸臉'而成為話題,但她原本就是那樣的個性。所以在拍吻戲的時候,可以拍的更自在。這次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吻戲,但反而比在'成均館緋聞'裡的嘴對嘴更容易。"

-在出道作品'成均館緋聞'之後,應該對演戲會感到負擔.
"在要演前一部作品'雷普利小姐'的時候,有因為'成均館緋聞'而感到負擔。有壓迫感。因為準備時也太短了,所以儘管即將開始拍攝,卻有了'要放棄嗎'的想法。拍第一場戲時,也曾說過'我做不來,想放棄了'這樣的話。"

-在拍這次的'屋塔房王世子'時如何呢?
"拍完'雷普利小姐'以後,就沒有'要好好演戲'的想法。這次則是有'就這樣演吧'的心態。但在拍了之後,覺得演戲真的很有趣。重新感覺到詮釋角色是多麼有趣又幸福的事。

-韓智敏說'無法想像朴有天會唱歌又會跳舞'
"在現場時曾經聽過幾次那樣的話。我反而感到很訝異。從周遭的人口中聽到那樣的話時,瞬間感到很無語。因為電視活動被制約的關係,無法在電視上表演音樂,但可以以演員身份奠定基礎,覺得很感謝。現在只希望音樂表演的限制能解除而已。

-JYJ成員金在中、金俊秀正很活躍地在做表演活動"
"金俊秀出專輯的時候,覺得'真的太好了',同時也很期待。還有看到成品以後,覺得真的很棒。有了'不愧是JYJ的成員'這樣的自豪感。
金在中目前正在演出MBC的'Dr. Jin',但我沒有給他建言。演戲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價值觀。
我認為用屬於自己的想法和經驗來分析,這就是最正確的答案。"

翻譯 by sallylin33@韓社
原文來源: ′옥탑방 왕세자′ 박유천, ′가수 출신 연기자′ 꼬리표를 떼다(인터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