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朴有天"和韓智敏這樣的女生公開戀愛的話,應該不會被罵"


在SBS'屋塔房王世子'裡,
和韓智敏愉快地演出愛情戲的朴有天
“和韓智敏這樣的女生公開戀愛的話,應該不會被罵。


有個搭過山車的主角。收視率從第2名上升到第1名,再次擺脫吊車尾,在最後一局激戰中,重奪第1名寶位。一下演朝鮮時代的王子、一下子又突然變身為現代轉世的人物,徹底地展現演技。這是JYJ成員兼演員朴有天的故事。

上個月30日在汝矣島一間餐廳裡面和朴有天進行了專訪。因為忙碌的專訪行程,中餐只匆忙地吃了一下的他,以略顯倉白的臉和採訪團碰面。因為在4個月裡面,強行進行電視劇拍攝,變得更明顯。但是在訪談當中總是很坦率和穩重。不是歌手而是演員朴有天非常沉著穩重。"

JYJ成員兼演員朴有天

 ◆"最後一集,我認為收視率會贏"

朴有天在最近終映的SBS’屋塔房王世子’ 裡面,飾演朝鮮時代王世子李恪和他的轉世人物,就是現代的龍泰瑢,非常優秀的消化了1人分飾2角的演技。和搭檔朴荷(韓智敏飾)真心的相愛,而且也非常心痛地流下眼淚。因為是用水準級的名品演技演出的’演員’朴有天’,而留下可能性。因為他真實的演技,使得收視率也得到讓人滿意的結果。"

-終映的感想如何?
“當然是非常喜愛的作品。結束了之後更有這樣的感覺。把李恪和朴有天擺在一起來看,也有很多的共同點。雖然也有很多不足之處,但完全投入在李恪這個角色。比較上一部作品更能自由發發。因為是陷入在當中演出的作品,所以感到很安慰。"

-收視率在最後1集得到第1名。應該很開心才是?
“看到19集和20集的劇本時,思念芙蓉(韓智敏飾)的心情更加劇烈了。所以演起來更加真實。收視率?說實在的,我覺得最後20集應該會贏。因為期待感很大。雖然是虛構的電視劇,但應該會喚起觀眾對某人的思念。觀眾也很多人都哭了。我們的電視劇,即使從19集開始,也充份地可以得到長久的關心注意。"

-現在還會使用李恪的語氣和行動嗎?
“說實在的,背手是很舒服的。電視劇開拍前,覺得朝鮮時代的語氣和行動等是有強弱的,但背手已經是日常習慣了,因為非常舒服,所以即使努力想不那樣做,但因為是故意的,手臂反而更覺得不自在。隨著時間流逝,也自然而然的要送走李恪才行。”


因為‘屋塔房王世子’
而使演技拿到及格分數的朴有天


-4個月拍攝期間,因為殺人式的行程和私人的事(父喪)應該很辛苦
“所以才會更投入。雖然必須要做好的負擔感更大了,但是因為在拍’雷普利小姐’時,說出了沒有自我所以必須放棄的話,這次的作品就只是用更自在的心情來拍攝。關於李恪的事,更想要好好詮釋。中間發生了那件事(父喪),要回歸拍戲現場現雖然不容易,但我感覺到了責任感。會覺得自己盲目的傷心是件懦弱的事。雖然不容易,但回歸之後,感受到了工作人員的心情。因為感到遺憾所以”振作”這句話更說不出口。真的很謝謝他們。所以裝作若無其事繼續拍戲。"

-現實中的朴有天,李恪和龍泰瑢,比較接近誰?
“說起來很曖昧,龍泰瑢從出生那一瞬間就成了自由的靈魂,不是嗎?是個財閥3世,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人物。但是朝鮮時代李恪是困在一個空間裡,必須要做這個、必須要學那個的人物。我從那樣炫耀過,所以一定要選一個的話,身為藝人的我,心裡的想法當然一定是和龍泰瑢比較接近。但我反而是學習到了李恪所擁有的愛或責任感。"

-瞳孔演技得到很多好評
“植物人狀態的龍泰瑢,那一瞬間一下就融入了。真的沒有任何想法,什麼東西也看不見,一下就變’矇’了。以為只是暫時出現的場面,但在劇本修改以後,就必須常常那樣演。視線沒有焦點,本來就不能睡的狀態下,又只能躺在那裡,真的快累死了。"

形容韓智敏像是鄰居姊姊的朴有天


◆“(韓)智敏姊姊像是認識相處超過10年的關係一樣感覺很自在”

在採訪朴有天之前,採訪了韓智敏。當時韓智敏說朴有天是”對歌手的出身的身份有偏見這件事感到抱歉,所以會很用心做。是最真誠的演員”,不吝讚美。朴有天也是一樣。他也是對搭檔韓智敏讚不絕口。

-在作品裡面,感覺到和韓智敏之間深情的氛圍
“她的個性很灑脫,所以和她一起演戲感覺很自在。對於吻戲也完全沒有抗拒感。雖然只一起拍戲4個月,但好像是認識並且相處10年以上的,讓人感覺自在的姊姊一樣。當她是朴荷的時候雖然會想呵護她,但她變回智敏姊姊的是候,反而是她更照顧我。雖然總是這樣,但我在拍我自己的戲份時,她會對我笑,也比我更會哭。總是帶領著我。”

-曾把韓智敏當女人看?
“(笑)”完全沒有。但是說實在的,在我看來,我也覺得我們2人很相配。觀眾的反應是如此。我有過’和這樣的人戀愛之後公開的話,應該會有更多人喜歡’這樣的想法。因為大家都說我們很相配,所以我想’和這樣的人公開戀愛的話,應該會少挨點罵’"

自誇和‘屋塔房王世子’演員合作無間的朴有天
-和花心腹3劍士 鄭錫元-李敏豪-崔宇植的配合如何呢?
“當然是非常好啊。我和三劍士,應該要比他們之間更合得來才對,但他們三卻是變得非常親密。我是坐享其成。他們三人都準備地非常好才過來,我常在想我是不是有些不足?看到他們準備的東西,我也就自然而然的做出反應了。

-搞笑演技如何呢?應該會爭相即興發揮吧
“搞笑演技很有趣。情況很有趣,拍攝也很開心。當然有很多即興發揮。每集都會增加。之後因為大家亂即興發揮,使得都無法順利結束拍戲。是說有必須要完成的timing(笑)。有一場致山(崔宇植飾)在朝鮮逃亡的時候,腳上夾著南瓜葉跑的戲,那也是即興發揮。崔宇植真的是個聰明又伶俐的演員。李敏豪和鄭錫元也都準備的很徹底。

-印象最深的台詞是?
“19集的最記得。躺在床上看著朴荷,忍著眼淚說”謝謝你”的時候,真的很辛苦。悲傷一下就湧上心頭。覺得真的是愛朴荷的啊。前期的戲是常常喊”嬪宮”這個台詞,喊到不想喊,到了後期,”朴荷呀”這個台詞卻更常出現。常常想起在水庫那裡喊朴荷的時候。但是那個水庫實在太髒了。因為是積水,所以真的很髒,但智敏姊的臉必須埋在水裡,所以一喊”cut”的時候,我馬上把她抱出來。雖然只是一下子,但那個臭味真不是蓋的。拍了那場戲以後還感冒了呢。”

談起私生飯而勃怒的朴有天

◆"真的很討厭私生飯”

-這次作品表現很好,對下部作品會不會有負擔感?
“這次作品受到好評,不是因為’我做得好’,我所經歷的事有在那裡面,所以才能演出來。這次真的感受到殘酷的事。(因為父喪)因為曾經痛哭流涕過,所以在那樣的場面裡面,眼淚就很自然地流出來。與其對下部作部感到不安,不如在有空閒時,去思考如何一點一滴將經驗放入表演當中。"

-韓智敏說無法想像’唱歌的朴有天
“在現場時曾聽過幾次那樣的話。感覺很訝異。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那瞬間當然會覺得’矇’。只是把有時把重心放在歌手,有時放在演員而已。無論如何,已經放了踏板,只希望音樂和電視表演,都能相通。"

炫耀對JYJ成員金俊秀-金在中的感情的朴有天

-金俊秀的新專輯,不羨慕嗎?
“我是大力贊成的。一定要俊秀才能做。我希望他順利,也認為這是當然的。都是同個團體的成員,所以我認為他一定會做的很好。也很期待。俊秀的MV公開時,我也馬上去找來看。很帥氣,值得嘉許。讓我覺得當JYJ的成員是很驕傲的事。一定都會變好的。”

-‘Dr.Jin’金在中的古裝演技看過了嗎?
“還沒看到。所以無法給他什麼建言。既然沒有看,自然就只會用自己演技的價值觀。即然不熟就一定會站在自己立場去分析。自己去消化之後,才能正確回答。我真的無法給他建言。如果要給他建言的話,不是在演技上面,而是在於技術或是角度、燈光上面。但是那些不一定是我才能給他建言,在中自己也可以做得很好。”

-拍戲結束了。休息時想做什麼?
“因為太喜歡大海了,所以想快點去看海。在’成均館緋聞’或’雷普利小姐’結束時,都想著要快點去,想到快瘋了,但這次雖然也是很累,但沒有馬上就想要去的地方。以前我給自己的強迫感壓迫感太大了所以才會那樣,現在反而感到很舒服。我一定要去弟弟有煥的拍戲現場。”

想成為讓人感覺穩重的演員的朴有天

-希望大眾怎麼看朴有天?

“因為是公眾人物,所以想了很多。比起收受到的喜愛,我所回報的幾乎很少。好的演技和音樂,所以給的是盡我所能做到最好,但這些都是有限的,所以我只能心存感激。所以因為是公眾人物的關係,我認為行為舉止一定做得更好才行。這才是我唯一能報答的。身為人,難免會暴躁也會罵人,但因為粉絲始終如一的愛讓我覺得更要振作。當然有那樣的粉絲也有不是那樣的粉絲。

-對於不是那樣的粉絲感覺是?
“(私生飯)真的不喜歡。說實在的,我也不覺得那是粉絲。以後會認為那是粉絲的一部份,所以會試著去理解,但就這樣過了9年。現在真得無法理解了。因為已經越線太多。必須要包容不知道的人,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知道我們的狀況的話,這樣就說不通了。無論如何,托粉絲愛護的福我們才能夠存在吧。”

-以你個人來說,相信轉世嗎?
“不相信。但我會想是對於那個人的思念要多深刻,才會把轉世這樣的詞留在心中?應該無法度量的思念吧。我個人沒想過關於轉世這件事,但現在我會去思考,然後更認真的生活。就像一句台詞所說的,要深深地刻在那個人的心上,我想成為那樣真實的演員。成想為即使沒有化裝也可以用演技來cover表演的演員。

翻譯 by sallylin33
轉自韓社
原文:박유천 "한지민 같은 여자랑은 공개연애해도 욕 안먹을 듯"(인터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