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朴有天對音樂的態度及想法(節錄翻譯)


◇個人專輯

朴有天說,近期內“沒有”SOLO專輯發行計畫。沒有具體計畫,但會有一天,有心發行具有自己色彩的專輯。
“其實從SM時候已經有過那份心。組合裡面是無法表現自己喜歡的風格。我想做015B, 柳在夏 等前輩那種感覺的音樂。有自己敘寫故事,製作全曲,出專輯的想法。還有拍專輯照片。


下面科普:
柳在夏 是大韓民國唱作人(作詞作曲唱歌包攬。) 1987年1集專輯《因為愛》在韓國大眾音樂界的影響和價值受到肯定,成為韓國歌謠界傳說的歌手兼作曲家,感性歌曲的代表,是開拓韓國敘事曲的人。

015B 是韓國音樂製作組合。無=0 限=1 軌道=5B(orbit)
特點是引進客座歌手系統,將歌手的聲音定義為一個樂器,啟用適合每個歌曲的各種歌手而聞名。又將當時超前的house music,復古,remake第一次導入專輯,以少女趣向的歌詞和感性的旋律為先鋒的敘事曲,像讀著一篇童話書一樣的抒情弦樂演奏曲 或以批判社會歌詞為前提的重金屬音樂,等多樣的風格中展現了獨一無二位置的組合。1992年發行的第三集《The Third Wave》創下Million Seller紀錄,將015B推上了大眾性和音樂性同時具備的實力派音樂人位置。

翻譯@抬頭有片天6002
轉自:百度朴有天吧
出處:
박유천 "'옥세자', 의지하고 위로받은 작품…이각에게 고맙다"(인터뷰①)
박유천이 말하는 '옥세자' 이각-용태용과 인간 박유천(인터뷰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