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韓志旼, ”朴荷回到朝鮮的結局,怎麼樣?”(採訪①)上篇


演員韓志旼通過上個月24號結束的SBS水木劇“屋塔房王世子”中使觀眾們又歡喜又悲傷。

在穿越劇“屋塔房王世子”中韓志旼飾演了朝鮮世子嬪的妹妹芙蓉和現代的朴荷,1人分飾2角。因為有了她,在劇中從300年前的朝鮮來到現代的王世子李恪(朴有天)一行的橫衝直撞首爾適應期才顯得更加可愛,與李恪的哀傷浪漫愛情也能變現出。特別是在最後一集中,演繹了因為愛王世子而替他死的芙蓉,刺激了觀眾們的淚腺。

最近在位於首爾論峴洞的一個咖啡屋見到了韓志旼,她還帶有劇中的餘韻。接連不斷的通宵攝影等忙碌的攝影日程結束,好不容易獲得了甜蜜的休假,但她一到清晨就醒來並且感到空虛。

“總在家裡感覺奇怪。一到早上7點就睜開眼睛,像是職業病。雖然拍完了最後一場,但心裡還留有餘韻。拍完芙蓉悲傷的死去的場面,哭得很厲害。”

 “朴荷握著李恪的手一起回到朝鮮的結局,怎麼樣?”

“屋塔房王世子”的結局是描繪了朴荷與龍泰瑢(朴有天)的相遇,以開放性結局而完結。李恪回到了朝鮮,剩下獨自一人的朴荷面前出現了超生的龍泰瑢。在最後的場景中,和龍泰瑢相視的朴荷的眼中出現的是身穿龍袍的李恪的身影。韓志旼對結局是怎麼看的呢?

“對於結局有過很多種想法,但都是我個人的期望。朴荷與龍泰瑢牽手的瞬間,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了對對方的吸引。本能的,從對彼此的感覺就能明白。對於靈魂,可能就是那樣吧。雖然和龍泰瑢剛剛相見,但想著李恪,就像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就已經相愛的感覺。”

對於劇中朴荷的愛情,韓志旼說李恪和朴荷的愛情是命中註定。有關命運,她說出了慎重卻很明確的想法。

“似乎真的有命運連自己都不知道。我們現在這樣坐著談話也是緣分吧。我身上可能也發生著命運般的事情。如果朴荷沒遇到李恪,只是遇到了龍泰瑢,或許就不會感受到命運般的愛情。命運不會顯現出來,會很自然地隱藏在人生之中。”

看著對於結局說出滿足感和想像的她,提出了突發提問,“如果有另一種結局,會是什麼樣的呢”。韓志旼沒有絲毫的猶豫,用特別明朗的表情說出了提前想好的結局。

“在李恪消失之前,朴荷重新抓住他的手。”那樣李恪和朴荷就可以一起回到朝鮮吧?這回是相反的我到朝鮮而不能適應(笑)。我看劇的時候想為什麼會鬆開李恪的手,感到十分惋惜。緊緊抓住李恪的手,是不是就有可能一起到朝鮮了呢? 當然,朴荷不安分肯定在朝鮮受到不少指責。李恪會狠狠欺負的吧。”


“飾演朴荷與芙蓉的角色真的哭了不少。”

進行採訪時,韓志旼對最終回的19集中的吻戲記憶猶新。當時的吻戲是確認李恪和朴荷的愛情,同時也是與將回到朝鮮的李恪的最後愛情表現。所以很是悲傷。

“拍那場吻戲時眼淚不停往下流。我一般是哭一次就沒力氣不會再流淚,但當時一直在流眼淚。可能是因為是李恪消失的場面,最重要而且最心疼的一場戲。雖然朴有天沒消失在旁邊看著,但就像李恪真的消失一樣哭得特別厲害。不僅是我,朴有天,工作人員們也都哭了。拍吻戲會顧慮很多方面,因為下巴總掉,拍的有些辛苦。”

和吻戲一樣,韓志旼的最後場面使觀眾們流了不少眼淚。特別是在最終回,為了拯救王世子而咽下有毒的柿餅的芙蓉的樣子,痛心萬分。

“表情只能以眼睛表達出來,表演芙蓉的感情有些吃力。拍的時候被芙蓉的感情感染,感到十分悲傷。一口一口吃著有毒的柿餅該有多害怕。也不能哭出來,真是心如刀割。之後跳到荷塘自殺的場景,第二次又是淚流不止。只是演戲還心臟如此顫抖,芙蓉會怎麼樣呢。心真的很難受。”

“屋塔房王世子”的人氣,除了韓志旼的演技和潤滑油般的包容力,朴有天的藝人力量,還有王世子李恪的心腹三人組,度智善(崔宇植)、宋萬寶(李敏豪)以及于龍戌(鄭錫元)。三人的搞笑演技使觀眾們捧腹大笑,還獲得了“人類beagle”3人組的綽號。

“因為3人組真的很開心。三名都很有活力。沒有攝影時也共同想主意不捨得分開。在一起時只是坐著,有時都會笑出來。特別是因為鄭錫元出了很多次NG。在我演過的作品中,像這次沒忍住笑受到妨礙的還是第一次(笑)。笑的都出眼淚了。因為3人組拍攝過程很開心。”

給觀眾們帶來歡笑與悲傷的李恪、朴荷情侶。播出當時在各個交流網站中產生了無數模仿者,可以認定二人的人氣。他們在拍攝現場拍下的親密照片也引來了不少關心。如此二人的配合怎樣,很是好奇。

“和朴有天的配合很舒服。我認為男女演員的配合最重要,所以很慶幸。朴有天最棒的優點是認真。結束了自己的那份,還一直在背臺詞。演技經驗還不多,對演戲沒有特別的習慣,所以在各種情況下可以隨時變換。是像白色畫紙的演員。有天能那樣做,我的表現也會改變。我認為是在各個場景中演繹的最協調的演員。”



中文原創翻譯: by 鳯凰天使-玲
轉自韓社
原文: 한지민, "박하가 조선으로 가는 결말, 어때요?" (인터뷰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