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專訪] 探討朴有天、嚴泰雄的‘瞳孔演技’①


朴有天,真的很了不得

演員朴有天在5月24日終映的SBS水木劇‘屋塔房王世子’(劇本李熙明,導演申尹燮 安吉浩,以下簡稱‘屋世子’)裡飾演了為了偵破世子嬪死亡之謎而穿越到21世紀屋塔房的以龍泰瑢身份活動的王世子李恪,非常到位以一人飾演多個角色,創造了前所未見的新形象。


  
■有關‘屋塔房王世子’結局的秘密

‘屋世子’以李恪和心腹三人組為了解決一切事情的起因-世子嬪之死之謎而回到過去。然後,獨自一人留下的朴荷(韓智敏)與李恪的轉世龍泰瑢開始了新的愛情為結局,取得了收視第一完美落幕。

“之前不知道結局怎樣。不僅結局沒出來,連與之前預想的結局內容也不一樣。但是讀了19、20集的劇本就明白了編劇的真實想法了。並且想著能不能領會這種想法,在最後一集裡可不要出現逆轉。”

“最後與朴荷相見的龍泰瑢有王世子李恪的記憶麼?

“100%是龍泰瑢。對於轉世的龍泰瑢是沒有李恪的回憶的。但是如果沒有這種回憶的話對朴荷來講實在太淒涼,所以最後的場景裡才看上去如此悲痛欲絕。由於是幻想類電視劇,所以想要表達的是對轉世的懷念吧。”


■送走‘屋塔房王世子’李恪之後 

到現在為止,對朴有天而言還存有李恪的感覺。就像假扮成龍泰瑢的李恪一樣,語調和行動上看雖然是JYJ朴有天同時又能感覺到他的責任感和悲傷。就好比下過雨之後土地變得更加堅硬一樣,朴有天因在拍攝‘屋世子’期間經歷了很多事情而變得更加成熟。特別是在一個月前拍攝中失去父親的朴有天對此道出他的心聲。

“因為父親的事回歸劇組其實很不容易,這是因為產生了跟面對人群的恐懼感。但是馬上回歸後,也有人安慰我,有些人怕這些安慰造成心理負擔,所以就像平常一樣輕鬆隨意地對待我。回到平常狀態,一點點變得輕鬆,通過這個作品讓我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重新審視‘屋塔房王世子’朴有天的演技

朴有天的第一部作品“成均館緋聞”贏得了很高的人氣,所以在‘雷普利小姐’中壓力大到吃不下飯的程度。但是卸下壓迫感後的‘屋世子’比任何拍攝都來地輕鬆和愉快。首先說來通過這次的作品讓我的感情變得更加豐富了。看悲傷的電影從來不會哭的他說在這次彩排結局的時候被韓智敏的眼淚感動了。

“彩排中韓智敏姐姐(感情)突然上來。劇本裡雖然沒有,但是內心太悲傷所以流了眼淚。於是我也不自覺感覺要給她擦掉眼淚。拍攝結局時,想要擦拭朴荷的眼淚不自覺地伸出了手。這個場景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也有人領會到了角色的內心世界,所以在演技上感了某種喜悅。”


■‘屋塔房王世子’‘瞳孔演技’,與元祖‘嚴泰雄’相比的話? 

屋世子假扮植物人龍泰瑢的場景讓很多觀眾再次驚歎。把剛剛還茫然地凝視一個地方,卻突然從這種昏迷狀態中醒來的患者的形象表現地非常真實。

“苦惱過昏迷狀態時應該如何表演。不能太草率的去表現,感覺泰瑢是想得到救助的,所以用維持放空的眼神去詮釋。””但是由於泰瑢通過攝像機傳說影像的戲很長,所以眼睛疼到都要掉眼淚。但是要一直睜著眼睛,所以偶爾也有後悔說“我為什麼開始就呀睜著眼睛呢。(笑)”

此外,問起和嚴泰雄的‘瞳孔演技’的對比,有天機智的應對道“只看到過新聞標題。而且看過‘1夜2日’後感覺好像瘦了好多。說很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夢想三奪“新人演技獎”

朴有天之前在2010年KBS演技大賞中獲得“男子新人演技獎(成均館緋聞)’,2011年MBC演技大賞中獲得‘男子新人演技獎’(雷普利小姐),席捲了除SBS電視臺之外的所有新人獎。這次憑藉‘屋世子’獲得新人演技獎的話就可以實現三連擊。

“沒考慮過得獎的事情。但是如果在頒獎儀式上,劇組成員們可以一起重聚的話倒是非常高興的事情。其他演員都很忙,電視劇結束後沒有重聚的時間很可惜。”

目前,朴有天處於“鎖定解除”的狀態,這段時間行程太緊張不能休息,要暫時休息一段時間。首先得給他放下送走愛的她(劇中的朴荷)整理感情的時間吧。

翻譯 by Grace
轉自韓社
原文:[★인터뷰] 박유천, 엄태웅 '동공연기'에 대해 묻자…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