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朴有天"灑脫的智敏姊像10年的朋友"

以演出微妙魅力的'屋塔房王世子' 來迷惑女心
和同事們都很合得來 舒服的演技
挑戰音樂劇?比不上俊秀



這個男人,如果只用'英俊'或'帥氣'這樣的話來形容是不夠的。他有讓週遭的空氣瞬間轉換的那種微妙的魅力。

是因為談了穿越300年的戀愛的關係嗎? 眼神比以前更深邃了。


近在首爾中區一家餐廳裡面,和剛拍完'屋塔房王世子'的朴有天見了面。鄭重地尋求因為忙碌的採訪行程,急忙吃完中餐的他的諒解。

'屋塔房王世子'從3月底開始和'The king 2hearts'、'赤道的男人' 同時上檔,為爭龍頭寶座,展開激烈的戰爭。在一片好評聲中,記錄連日的升勢,最終以第一名做為結映。

朴有天已經預想到,他說"看到最後一集劇本時,真心地被感動了"

比起前一部作品,好像更有信心,更能舒服的拍攝。想著'往後演戲時,會再遇到這樣的人嗎?',現場的氣氛就是這麼好。劇本讀起來也很有趣。和李敏豪、崔宇植、鄭錫元等演員在一起時,每次都會爆笑,對手女演員韓智敏是'10年知己'非常地舒服。(笑)"

2010年通過'成均館緋聞',得到大眾和輿論界一致極力稱讚的他,不只在全國刮起了'先俊病'的熱風,連海外的粉絲都被他收服。在那年的KBS演技大賞上包辦了'男子新人獎'、'網路人氣獎'、'最佳情侶獎'等3冠王的寶座,通過後續作品'雷普利小姐',又再次做起了美夢。但是從播出第一集開始就被爆出他的演員生活不單純。'成均館緋聞'過度的賣座也對他造成極大的負擔。

"撇開電視劇的盛衰不說,站在個人立場,對於'雷普利小姐'也有很多遺憾。在演技部份也是,還有在心理方面也很累。好像是因為在'成均館緋聞'以後,受到過度的注目,而有很大的負擔感的關係。'應該要這樣演才行'、'這次要做好才行'等這樣的壓迫感也很大。幸好有週邊的人幫助才能完成作品。

他用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方式來完美的消化角色。從自然的搞笑演技開始到苦難,甚至連即興發揮都消化了。一句話形容,就是像'如魚得水'那樣,以自由的姿態來襲捲螢光幕。所以連'偶像歌手出身的演員們,向朴有天學習吧'這樣的稱讚詞都出現了。朴有天說明:"很享受這次的作品。不是計劃好的即興演技很多。自己也提出很多與角色相關的idea,還有所有的行動也都和劇中的角色非常搭。"

但是拍攝初期,心裡上因為個人私事感到辛苦。因為緊急決定卡司而使得準備時間不夠,拍攝初期爆出YJ'私生飯爭議',並受到一陣侮辱,接著又遭遇'父喪'這樣的不幸。

"雖然個人的辛苦事很多,但拍攝電視劇對我來說反而變成安慰。在搭車移動的中間,雖然曾經因為湧上來的悲傷和說不出的痛苦而大哭,但只要一開始拍攝的話,就能忘掉所有的事情。好像是因為完全陷入劇中角色'李恪'之中,還有對作品本身的責任感和熱愛的心。我認為'不是只有我才會經歷這種事,而是只要是人誰到都會經歷這樣的事'。"

會那麼快成為我的安慰,也是托和樂融融的拍戲現場氣氛的福。和對手女演員韓智敏的配合是歷代最強的,和一起演出的演員們的配合也是最理想的。

"(韓智敏)比起我認識任何一個女演員,是最讓人感到舒服的姊姊。好像是歷代最強的。當然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智敏姊姊原本就是那種洒脫的個性,所以和全體工作人員也都很要好,並且相處的很自在。

好像也有人對'八方美人'朴有天遞出音樂劇的提案。金俊秀雖然正活躍於音樂劇界,難道沒有慾望嗎?

"俊秀原本對音樂劇就很在行。非常棒。(和俊秀)比較好像是不可避免的。沒有自信做得比俊秀更好。所以至今還沒有想要演的想法。哈哈!"

翻譯 by sallylin33@韓社
原文:박유천 "털털한 지민누나 10년 친구 같았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