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剛開始演戲時還所知不多的朴有天,現在似乎已經了解到演戲的趣味

SBS電視劇屋塔房王世子
一人分飾兩角的朴有天,不自然的現代話讓他大冒冷汗
透過對於劇本的再解讀來延伸可看性,想要挑戰精神病患之類的角色

"屋塔房王世子"讓朴有天收穫很多,不但是讓他確實享受到演戲趣味的作品,同時也在他困難的時候帶給了他安慰。

儘管在此劇開拍初期,他正遭遇到了父喪和醜聞等等突發的危機。但是他克服了一切困難,直到第20集讓此劇有了成功而圓滿的結束,並且在觀眾腦海裡留下了"演員朴有天"的深刻印象。

在"屋塔房王世子"此劇中,朴有天完美的扮演了朝鮮時代王世子李恪和轉世到現代的龍泰瑢兩個角色。在結束此劇的拍攝後,有天帶著輕鬆的心情跟我們說了一些幕後的故事。


有天說:「因為我們的行程從這齣戲開拍之初就非常趕,我很高興我們直到第20集結束都毫無意外的趕上播出的時間。以我個人來說,我對這齣戲忘我的投入遠超過對其他的作品。因為這齣戲本身讓我非常感動,我很高興我可以順利的完成它。」



當有天演出他的第一齣劇成均館緋聞時,是處在於對演戲還不了解的狀況下拍攝的。但是屋塔房王世子這齣戲讓他了解到演戲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在每拍完一集就必須馬上播出的緊湊行程中,非常神奇的是演員之間的默契卻比任何時候都來的好。因為可以更自然的即興演出想要表達的演技,他發現他可以注入更多自己的想法在角色的詮釋上。

有天說:「在上一齣戲拍攝時,成均館緋聞帶來的注目給了我很大的壓力。因為無法排解這樣的壓力,我甚至曾經想過要放棄。經過我身邊的朋友幫助我克服這樣的壓力之後,我了解到當我開始拍攝這部戲時,淨空我的心靈比去想如何做到好的想法更為重要。當我淨空我的心靈後,我可以毫無壓力的更專注於演戲上面。」


有天對於角色的解讀在這齣戲中的很多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譬如英文對於講現代話都會口齒不清的王世子李恪來說是很難發音的語言。因此有天自己將劇中的台詞"蛋包飯(오무라이스 -歐-姆-rice-)"改成"오무라이수 -歐姆ra- i- su","冰棒(아이스바 -ice-ba-)" 改成아이수바 -i-su-ba"。在稍後的劇本中,編劇甚至將它寫在正式的劇本上當作台詞來使用。

此外,有天還想到利用眼鏡來區別劇中的李恪和龍泰瑢。當他演龍泰瑢時就戴上眼鏡,演王世子李恪時就不戴眼鏡。但是在自己心愛的朴荷面前,他只想作為王世子李恪而已,因此在朴荷面前不論是李恪或龍泰瑢都不會戴著眼鏡。


對於和朴荷在最後一幕見面的人是誰一直有很多的討論,有天很確定的說百分百是龍泰瑢。儘管劇本上寫著"用不認得朴荷的眼神看著她",有天覺得與其把這兩個角色完全分開,不如讓龍泰瑢下意識地以李恪的感覺溫柔地注視著朴荷更好。

朴有天表示當他親吻朴荷、向朴荷告白時所留下的眼淚並不單單表達對朴荷的愛意而已。因為當下王世子自己知道,向朴荷告白就表示他必須放棄回到朝鮮,丟棄和屋塔房三人幫回到朝鮮的責任。有天解釋到因為這樣的心痛,所以眼淚很自然的就流了下來。


有天說道:「當經過我思考後演出的演技和觀眾的感覺一致的時候,讓我很有成就感,就好像大家都認同我想表達的意思,那時就會有莫名的愉悅感。」

現在已經懂得演戲樂趣的有天說還想要挑戰更多的角色,像是因精神疾病犯下罪行的角色或是謀殺犯等等,都想要演演看。他也想演出那種不需要依靠化妝、燈光、角度等效果,只需要純粹透過演技就足夠掌握整齣戲的那種角色。


有天說:「在未來想要嘗試更多不同的角色。但是我想醫學戲中的角色可能盡量稍後再來嘗試。因為上次以龍泰瑢的身分躺在床上,在醫院的場景中演了六個小時的戲,我覺得在醫院拍戲很累,所以想要盡可能晚一點再來挑戰醫生角色的戲。哈哈。」


我已經準備好做個女兒爸爸

看著一起演出的童星金素賢,有天說:「要是有一個像他一樣的妹妹就好了,以後我要生一個像她一樣的女兒。」

我小時候一直想要有個妹妹,那是我的心願,因此實際上我媽媽也曾考慮過要領養小孩。


有天說:「因為我太忙碌,我媽媽一個人感覺很孤單,曾經有兩年的時間考慮過是否要領養一個女兒。看著那些被遺棄的孩子,我也贊成母親領養個妹妹。但是後來覺得有可能無法對這孩子好好負起責任,所以就沒有繼續進行了。而且我本身太忙碌,我的職業目前也不適合全心的去愛一個孩子、包容她、撫養她,反而可能帶給那個孩子傷痛,所以就放棄了。但是未來當我結婚時,我一定要生一個女兒就是了!」

參考譯文:credit for dlwpdldhkdlwp & 성재
原新聞出處:박유천, 멋 모르고 시작한 연기…이제 ‘그 맛’ 알 것 같도다 

--------------------------------------------------------------------------------------------------------------------
這一篇呢,
是某人半夜睡不著覺,看著這篇新聞有八張有天的圖的份上,手廢拿來練習的譯文,
半句韓語看不懂得的某人,靠著google的韓英翻譯器、推特英翻和親估已經完成的中翻稿,
非常神經病的完成這一篇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再來一次的練習譯文
練習完的結論是,我還是倚靠韓翻大神們好了....累不死我~
大家還是連到大神那邊拜讀吧~因為到後來到底有天要不要想要演醫院戲我都被搞混了~
反正,他想要演精神病患或殺手是確認的!XDDD
還有!真的是當妹妹看唷~還要生個一模一樣的女兒呢~XDDD

話說,下次可以有個英文媒體去採訪這個世界巨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