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韓智敏,演戲時嚎啕大哭了

原創翻譯:by 鳯凰天使-雲

[OSEN=張昌煥 記者]從悲戀的女主角到大眾情人都能演繹。再加上擁有美麗而惹人愛的魅力、 外形袖珍可愛,能讓觀眾與之產生共鳴的演員是誰呢?就是最近結束的SBS連續劇“屋塔房王世子”當中的韓智敏。

只要是大韓民國身心健康全的男子,都會被迷住。現實中遇到的韓智敏是位誠實而謙遜的人。連性格也相當惹人喜歡。一句話,是位完美的女子。


最近在OSEN的採訪當中,已經連續劇拍攝3~4個月連續劇的韓智敏,絲毫沒有顯露疲憊之色,依然活力充沛。也可能是為了照顧記者,而更努力的吧。然後韓智敏說"這是一部永留心中的作品",毫不掩飾的表達出對”屋塔房王世子”與眾不同的情誼。

"每部連續劇結束時都會有一種暢快的感覺,但這次與其說是遺憾的感覺,不如說情緒要低落的許多。因為最後一集的感受相當強烈,心悶堵得慌。比起別的連續劇,余溫也更加持久的感覺, 還以為拍攝結束之後,心情會跟著爽快,可卻跟想的不一樣呢(笑) 本來就是很長時間睡得很少拍攝過來的,慶功會結束之後也會早上7點自動睜開眼睛呢。心中有留有許多傷痛。可能是因為最後用芙蓉的拍攝為結束的吧,心靈感覺還留有許多當時的感受."



就上周為止,三大電視臺可謂是'水木劇大亂鬥'。三社的連續劇都是同一天同一時間開播,收視率的對決也是你追我趕的反復。又是同一天完結。”屋塔房王世子”在最後一集中留下了強烈的印象,以收視率第一獲得了'有終之美'。但是韓智敏好像沒有對收視率富有太大意義.

"雖然不能無視收視率的存在,但我演每部作品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對角色的滿足感。能以角色的方面為結束,令我最感到滿足。這種意義上心情非常好。事實上連續劇收視率如果上不來,也確實會感到無力。就算如此三部連續劇以各自不同的色彩,均攤了大家的愛不是嗎? 三部作品互相之間成為了對方的synergy(增效作用)感覺很好."(笑)

韓智敏一直與年上的演員配合。但在這次”屋塔房王世子”當中與年下男朴有天演對手戲。韓智敏說自己的每部作品都有很強的搭檔福,表現了降低自己的謙遜感.

"非常感謝的是,我一直以來搭檔福非常的強。拋開年齡多少,一直遇見好搭檔的感覺。從頭到尾拍攝期間都未曾感到朴有天比自己小的感覺。身為男主角在現場引領我呢.(笑) 無論是角色投入,還是現場氣氛上,有天的表現都在我的期待之上。我非常感謝他。”屋塔房王世子”這部作品不僅要看與有天的配合,更重要的是與所有演員的配合。所以大家都說'我們的演員都圓圓的'呢.(笑) 所以有'這是一段令人感恩的時間'的感想呢." (注:圓圓的指沒有稜角的意思)

對演對手戲的朴有天也讚譽有加。在第三部作品中表現出雄厚演技的朴有天,看來韓智敏也覺得自豪呢。身為前輩的立場,也可以說些指點的話,但韓智敏卻連連搖手婉拒說"自己還沒到那種地步"

"我認為我還沒到對其他演員的演技指手畫腳的地步。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有天最大的長處在於異于常人的努力。即使自己的場面結束,有天還是會繼續練臺詞。彩排的時候也是為了照顧我,自行改變了許多。有天比任何一位演員更充滿感性,吸收力也非常快。像海綿一樣吸的非常多.(笑) 而且不會固執,商量之後配合的很默契。受了他許多幫助。在我找感情時也會在旁邊一同流淚。這種部分相當默契呢." 每部作品都有句話跟隨著韓智敏。就是與演對手戲的演員相當般配。那秘訣說是在於本人的小小身軀呢.

"這種話(與演對手戲的演員相當般配)常常聽到。我也這麼認為.(笑) 我的身軀本來就小小的,也不是個性十分明顯的類型不是嗎?(笑) 所以才會更好的適應吧。大家都說與對方演員非常般配,身為演員這是最美的讚揚了."(笑)

“屋塔房王世子”中的朴荷這個角色,對於韓智敏來說是個感激的角色。拍攝都結束一周了,朴荷還在韓智敏心中沒有離開.

"真的很感謝朴荷。拍攝'PADAM PADAM'時非常心痛,但演繹”屋塔房王世子”中的朴荷時,變得勇敢,並且笑的無拘無束。遇到朴荷,讓我得到了許多陽光能量。所以拍攝非常愉快.(笑) 結束時感受到芙蓉變得朦朧,朴荷也變得朦朧了."

勇敢的朴荷在愛情面前變得靦腆了。就算如此還是先向李恪(朴有天飾演)告白。在真實愛情面前,韓智敏說無法做到朴荷那樣.

"積極向上且開朗的朴荷,遇到愛情之後就變了許多。無論是誰,陷入愛河的話都會改變的樣子。在愛情面前雖然稍微靦腆了一下,但還是展現了勇敢的一面。說實話換作是我,可能都不會說出口了.(笑) 先告白的模樣真是帥氣呢."(笑)

'屋塔房王世子'唯獨同齡人非常多. 雖然韓智敏也想與其它演員們多多親近, 但因為忙碌的拍攝行程沒有實現. 很樂觀的說, 很快就會見面了.

"其實在拍攝連續劇前為了讀劇本, 連個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就匆忙進入了拍攝. 一開始覺得會尷尬, 但李恪的心腹三人幫(李敏豪 鄭錫元 崔宇植)的幫助比較大. 而且有天也從試鏡開始就試圖多多與我親近. 這一點非常令人感謝. 看到三人幫一起聊天都覺得好玩.(笑) 可拍攝結束之後大家卻了無音訊呢?(笑) 很快會有機會相見的."

連續劇拍攝現場氣氛, 重要程度關係著一部劇的勝敗. '屋塔房王世子'拍攝現場的氣氛, 早就以其融洽氣氛傳了開來. 韓智敏也說在現場非常愉快.

"雖然覺都不能睡非常辛苦, 但只要三人幫出來, 犯睏時也會笑聲不止.(笑) 雖然我NG並不太多, 但因為錫元笑了許多次. 我們沒有時間, 必須抓緊時間拍攝才對, 為了忍住不笑異常辛苦呢."(笑)

'屋塔房王世子'的安吉浩PD對韓智敏說"演技投入度感到驚訝", 對她讚不絕口. 但是韓智敏本人卻對演技再一次低下了頭顱. 說尚有許多不足之處.

"表演時會有'不能只讓一個角色突出'的想法. 觀眾們在收看的時候比起'是韓智敏啊'感覺, 聽到'是朴荷呀'的話更為重要. 還有角色可否與全部故事相協調很重要. 比起突出某一個人的演技, 不如互相支撐著前進比較好. 以這點為重點表演著. 我的表演不突出, 但想自然一些, 這是我的苦惱. 但現在還是有許多不足之處."(笑)

選出'屋塔房王世子'的名場面的話, 就是李恪消失去朝鮮之後, 留下獨自一人的朴荷哽咽的場面吧. 韓智敏也是因為太投入的關係嗎? 說是嚎啕大哭了呢.

"比想像的還要心痛呢. 奇怪的是比起別的角色來哭, 用朴荷哭的時候哭的更像孩子了. 朴荷小時候就沒有家人. 所以非常依賴李恪與三人幫. 他們一個個消失, 直到最後連自己所愛的男人也消失, 一想到這一點真的非常傷心. 用不同角度分開拍攝的, 但一開始就哭的太厲害, 眼睛腫的好大.(笑) 演出時淚水也一直無法停住. 還有三百年前的過往之中, 芙蓉替李恪死的場面之前有段臨死前的場面. 化完妝看了鏡子, 簡直像真的要死了呢.(笑) 感覺自己非常可憐. 而且在結尾處與龍泰瑢(朴有天飾演)在南山前相遇, 換了袞龍袍變身為李恪的場面中眼淚一直在流. 這三個場面真的印象非常深刻."

'屋塔房王世子'的結尾就是'開放式結局'了. 朴荷是與現世的龍泰瑢相遇了, 還是朝鮮的李恪再次回到現世與朴荷再會, 引發了各種好奇. 韓智敏認為因為是'開放式結局', 所以根據收看者的觀點不同, 也會跟著不一樣.

"每位觀眾的觀點不同, 雖然並不可能就是李恪, 但就如同芙蓉轉生為朴荷一樣, 對於龍泰瑢來說, 朴荷也有某種吸引力的感覺. 朴荷雖然知道此人就是龍泰瑢, 但握住泰瑢的手時感受到'此人是李恪',才會流淚的感覺."

韓智敏在拍攝完'PADAM PADAM'之後馬不停蹄的投入到'屋塔房王世子'的拍攝之中. 雖然累積了疲勞, 但韓智敏把自己說成'鋼鐵體力'而帶來了歡笑.

"看來我是鋼鐵體力呢.(笑) 幸虧'PADAM PADAM'在終影前一周就完成了所有拍攝. 'PADAM PADAM'的導演與工作人員都無比投入, 使得這部連續劇有了按時結束的環境. 還是頭一次每天有睡眠時間的拍攝呢. 所以拍攝'屋塔房王世子'的時候才沒有體力跟不上的情況發生吧. 每次拍攝完連續劇我都會去旅遊, 但'PADAM PADAM'結束之後我沒有去成. 所以這次正準備旅行的計畫呢. 打算6月末去趟旅行."

現在是SNS時代. 明星與粉絲們溝通的唯一窗口. 韓智敏也每每利用拍攝間隙, 用facebook與粉絲們溝通.

"其實我還是頭一次用SNS.(笑) 裝飾手冊, 上傳照片, 本來不是這種性格, 因為身邊好友們的勸說開始了facebook, 還蠻好玩的. 與官方主頁不同, 可以用不同的形式與粉絲們近距離接觸和溝通的感覺. 空閒時看到回復還會獲得力量. 會有必須努力的想法. 特別是看到國外粉絲們回復, 既感到神奇, 也會成為刺激. 有許多人在關注著我, 看來我要更加努力的想法."

韓智敏看來還處於對演戲充滿欲望的時期. 雖然不區分連續劇與電影, 但也表達出想拍一拍電影的願望.

"我個人想拍電影, 但選擇作品時不會因為電影或者連續劇而有所區分. 也沒有已經跑得夠遠了, 想休息一下的想法. 也不會著急下決定. 只要有能挑戰的角色, 我是不會嫌棄的. 雖然還沒有定好的作品, 但很想拍電影呢."(笑)

最後對韓智敏的理想型感到好奇. 她說互相之間性格相投最重要, 已經不是計較年上年下的年齡了, 像這樣發起了可愛的牢騷.

"現在我已經不是計較年上年下的年齡了.(笑) 在愛情面前這不是重要的條件. 與人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不是一見鍾情的類型, 而是長久看一個人的類型. 開始需要很長時間, 但互相相投的性格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是這麼認為的.(笑) 最近周圍有許多結婚的人. 表親與我年紀相仿, 卻馬上要結婚了. 這朋友快要結婚了, 我父母可能產生了'我女兒太晚了'的感覺吧.(笑) 可是比起結婚時期, 還是遇到合適的人更為重要不是嗎?"

轉自韓智敏吧
原文:한지민 "연기하면서 펑펑 울었어요"[인터뷰]


1 則留言:

  1. a truth lovely lady I agreed the point of love,keep on , I really think that Park Yoon Chun is the right man (Feel) and he seemed to protect you from all unknown things. Regred the religion, accept him, he must be a good guy to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