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屋塔房王柿子’結尾,是偽裝成Happy Ending的Sad Ending

翻譯:jrw8008(寧)
來源:者韓國日報=崔仁慶記者 idsoft3@reviewstar.net
原文:http://reviewstar.hankooki.com/Article/ArticleView.php?WEB_GSNO=10042761
譯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174dc00102e31v.html
譯者註:大家轉貼時,請將“翻譯者名稱”和“博客地址”、“消息來源”等原原本本的轉發!謝謝!

電視劇‘屋塔房王柿子’結束了長長的旅程。

期間,將謎團、愛情、喜劇等多樣因素適當調和的新嘗試,連日給予收視者的臥房帶來新鮮笑聲的‘屋塔房王柿子’,由於演員們穩固的演技力及來回於過去和現在的劇情結構,得到好評。



不過,即將劇終之際,不僅濫用了殺人、綁架、監禁等帶有刺激性的素材,還處處看到不少漏洞、過於潦草的劇情進展,導致沒能延續‘初期的名聲’之‘屋塔房王柿子’,卻在最後一集裡,熄滅了這般所有憂慮,像是在此期間走過的路一樣,面臨既溫暖又美麗的結尾。

出現在該劇初期的“活了也能死,死了也能活的是?”,成為連日解不開之謎,而該謎題的解答,就是芙蓉。分析芙蓉所說的話,開在蓮花池的是蓮花,以及這蓮花要埋死在泥土裡之後,才會重新開出花來。像這樣,意味著‘活了也能死,死了也能活’的芙蓉,與度過這般人生的‘芙蓉’,兩者很相似。

一輩子將對李恪的愛藏匿於心中的芙蓉,通過死亡來傳達。而且這般死亡是芙蓉能夠傳達自己心意的唯一方法。所以,當芙蓉得知李恪處於危險的狀況後,毫不猶豫的獻出自己的身體,而這與芙蓉所轉世的朴荷之行為是一脈相通的。

像這般‘屋柿子’將‘穿越時空’與‘轉世’等素材,機智的利用起來,好讓收視者從過去的人物,想起現在的人物。因為這是在該劇前半期所鋪下的細密裝備,外加穩固的劇本,兩者的完美符合才有可能的。

當李恪所轉世的容泰勇(泰瑢)在美國見到朴荷的那一霎那,感覺到莫名的心動。而容泰勇(泰瑢)之所以會這般‘心動’,是因為他是帶著對朴荷的思念而結束生命之李恪轉世再生的。像這樣,面對經過長時間的輪迴而轉世的容泰勇(泰瑢)之朴荷,從容泰勇(泰瑢)身上看到李恪的影子,預告了一段新的戀情。

當初,為了解決柿子嬪毒死事件而來到現世的王柿子,他的命運是等解開毒死事件後就要返回朝鮮。而在此與時間對抗也無法相愛的李恪和朴荷,最終還是回到自己該待的原本位置,守著命運所安排的位置。

如果李恪轉世到昏迷狀態的容泰勇(泰瑢)之身的話,就該保留與朴荷之間的所有記憶,並以Happy Ending結尾,可是‘屋柿子’到最後還是不失‘屋柿子’的風格。反而這不完整的Happy Ending,給予收視者留下了更濃厚的餘韻,將期間分散的多樣玄機聚集一處,留下了可以想像結尾的餘地。

像這樣,在這3個月的時間裡,在收視者的臥房劇場同時展現了眼淚和笑聲的‘屋塔房王柿子’,其結尾暗示了‘思念朴荷而度過一生的李恪’與‘回憶李恪的樣子而愛上容泰勇(泰瑢)的朴荷’之命運,將Sad Ending偽裝成Happy Ending而結束了該劇。

不過,這般Sad Ending不覺遺憾的理由,是因為與那些連日行走坎坷之路,並以‘衝擊力較強’的劇情收尾的其他電視劇相比,‘屋柿子’卻以與眾不同的感覺,滲入收視者的心中。連接300年之久的時間,面臨可謂“不得了”的結局之李恪與朴荷的愛,希望此份愛的悲痛又煩悶的感覺,能夠讓收視者將‘屋塔房王柿子’長久的留在記憶裡。

--------------------------------------------------------------------------------------------------------------------


記者有記者的看法,不過我還是相信最後是柿子回來了~
就算是以泰瑢的身體回來,柿子一直有告訴我們~有記憶就會有愛
泰瑢的身體裡有柿子的記憶,以柿子的身形牽起朴荷的手,誰說不是柿子的!!!!!

其實這一篇我掙扎很久了,因為我不喜歡Sad Ending這個結論 <--- 明明就是Sad Ending!
但是不能否認記者也分析的很有道理,實際上那也是泰瑢的身體,
只是柿子是怎麼回到泰瑢身上,就留給我們自己去想像了~
現在還不敢回頭再看一遍19和20集....太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